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老鸭煲的养生价值,在家做神仙老鸭煲步骤

老鸭煲的养生价值,如何在家做神仙老鸭煲

神仙老鸭煲是江西抚州市场的一道鸭肴,把治净的土鸭(大怀鸭,而非土麻鸭)在砂煲里生焖成菜,由于烹制时用到了啤酒、米酒,以及冰糖、复合酱料、香料包等,故成菜具有色金红发亮、酒香味醇、汁浓肉香的特点。烹制时所加入的复合酱料,是用蚝油、排骨酱、海鲜酱、柱侯酱、芝麻酱、生抽和老抽调制而成,而香料包则是用八角、香叶、桂皮、草果、豆蔻等按一定比例组合后,打成粉末装入纱布袋即可用。

神仙大鸭煲的做法

原料:净土鸭1只,复合酱料120克,啤酒2瓶,料酒200毫升,香料小包1个,冰糖20克,干淮山药片、红枣各20克姜块(拍破)、葱段、葱花、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

1.把土鸭漂洗净,捞出来沥水,先用刀背在其颈部砍数刀(让鸭颈骨断裂但鸭颈皮不破),随后在鸭颈与鸭腹相连接处割开一条口子,把鸭头及鸭颈塞入鸭身腹内。此外,还要将鸭腿骨、鸭翅关节处用手去掰断(这样做是让土鸭煲制成菜后形状更佳)。

2.取来一大砂煲,在底部垫两层竹笆并把土鸭放上面,摆上红枣、淮山药片、姜块和葱段后,倒入调好的复合酱料。

3.往砂煲内倒入适量的啤酒、料酒,另外放入香料小包并加盐、味精和冰糖,等盖上锅盖用中火烧开后,改小火煲制。

4.煲约1小时后,取出香料小包不用,将煲里的汁水舀在未被汁水淹住的鸭身表面(需多次揭盖并浇淋,以使鸭子入味均匀)。待盖上盖煲约4小时后,煲内的滋汁将干,鸭身软熟呈红亮状,搛去姜块和葱段,最后撒些葱花即可上桌。

说明:烹制此菜时用冰糖,不仅是为起到和味的作用,而且还是为让成菜后的鸭子呈现一种油亮的感官效果。

 一起过

做老鸭煲的鸭子,一定要选麻鸭,煮出来的汤一丁点怪味都没有,煮鸭子汤,一定要用陶罐或沙煲煮,味道才会正宗。春天的鸭子最有营养,肥而不腻。初春和夏季喝鸭子汤,清火,不油腻,温补,营养好,老少皆宜,一道不错的养生保健汤。

老鸭煲的做法步骤

材料

老鸭半只430g,芋艿100g,新鲜竹笋块150g,火腿块50g,葱姜蒜60g,鲜汤料包30g,小炒料包30g,黄酒自备

做法

1、锅中放入1000g水、火腿块、笋块和老鸭,一起煮沸撇尽血水,洗净待用,芋艿冲洗干净待用;

2、锅中放入2000g水(根据砂锅水加足量,煲汤中途不能加水)、老鸭、笋块、火腿块、葱姜和20g黄酒(约两汤匙)煮沸后改小火煮80分钟(高压锅上汽煮只需10分钟,但风味不同);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料包,芋艿绵软易熟,下芋艿再煮10分钟即可。

这道汤有嫩脆爽口的笋块与绵软的山实芋艿吸收鸭肉的香味,香而不腻,优选火腿增色提鲜。

好吃小诀窍

1、芋艿块茎肥厚,软糯更易炖煮入味;

2、散养老鸭风味独特,非常适合煲汤;

3、金华火腿搭配料包提鲜,煲出好汤味。www.yiqig.cn

[时间:2017-05-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