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辣啤酒鸭的两种好吃家常做法

香辣啤酒鸭的两种好吃家常做法

想比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鸭肉致密,有腥味儿,口感较硬,还比较肥,一直都不太喜欢鸭肉的味道。但是吃过这道啤酒鸭之后,彻底转了粉。鲜香微辣,略带啤酒香味,风味独特,并兼有清热、开胃、利水、除湿之功效。

用料:鸭肉650克,啤酒500毫升,柱候酱2大勺约45克,生抽3大勺约35克,冰糖10克,八角3粒,桂皮1小块,小米椒3个,料酒一小勺约5克

做法步骤

1、炒锅烧热,直接把鸭肉下锅,开中火,慢慢把鸭油煸出来,我今天的鸭子比较肥,所以煸出来的油挺多的呢。

2、油出得差不多的时候,把八角和桂皮丢进去翻炒一下,加入料酒去一些骚味。

3、加入生抽,继续翻炒一下,然后加入柱候酱,这样就算不用老抽,也可以上色很好看呢。

4、开啤酒,把全部啤酒都倒进去之后,盖上锅盖,中小火闷大概20分钟左右。一起过啤酒能去腥之外,还能起到脆嫩、提鲜的作用,所以不需要再加料酒。

5、加入冰糖,开大火收汁,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下小米椒了。我特意留了一些汁,拌饭很下饭的呢。

小贴士

1.鸭肉不要切太大块,不然不好入味会腻。

2.鸭皮慢慢小火逼出油,这样省去了倒油,鸭子大都比较肥。

3.啤酒没过鸭肉,慢慢烧,这样出来的鸭肉透着都是啤酒的香气。

二、家常啤酒鸭

主料:鸭 (半只) 啤酒 (600ml)

辅料:青红椒 (适量) 葱 (适量) 姜 (适量) 蒜 (适量)

家常啤酒鸭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

2鸭洗净切块,辣椒切块。

3炒锅热油,放干辣椒、姜、蒜爆香 ,放鸭肉翻炒。

4大火煸炒至鸭肉收干不出水(出水多可以倒掉),并且炒出部分鸭油。

5加生抽、老抽、糖、一个八角炒至上色。

6加入一瓶啤酒。

7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焖三十分钟。

8待汤汁基本收干加青红椒、葱花翻炒,再加盐调味,即可起锅。

9趁热吃吧。

小窍门:

啤酒能去腥之外,还能起到脆嫩、提鲜的作用,所以不需要再加料酒。

半只鸭子用600ml刚好一瓶啤酒的量,不用再加水。

鸭皮油多,所以无需加多油,一点点能炒香姜蒜的即可。

用啤酒炖煮鸭肉,鸭汤会有很浓郁的啤酒味,不过久煮后酒味就会渐消,最少煮30分钟以上。

香料份量宜少不宜多,目的在于提升啤酒鸭的鲜香味,放太多香料容易抢了主味。所以我只放了一个八角,不放也会很好吃。www.yiqig.cn

[时间:2017-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