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三种美味烧鸭腿的详细做法 鸭边腿怎么做好吃

夏天吃些鸭肉还是很健康的,鸭子属于水禽,鸭肉富含蛋白质,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特别适合苦夏、上火、体内生热者食用。夏季作为嗜肉族桌上的一道菜绝对再适合不过了!

一、经典红烧鸭腿做法

夏季虚火大,要是得了口腔溃疡,吃海鲜类会发,牛羊肉也容易上火。鸭子就不同了,比较温和,红烧吃最好。

1.鸭腿皮朝下放入少油的锅中煎

2.把皮下脂肪的油煎出去后倒出,翻面煎香

3.姜切片

4.把鸭腿推至锅边,放入姜片煎香

5.加酱油,生抽,糖,料酒和盐翻炒均匀

6.加入花椒和热水大火煮开小火20分钟

7.最后加鸡粉大火收汁即可

美味秘笈——鸭腿提前一天用生抽,糖,料酒腌制放冰箱隔夜会更入味。(展开)

二、少油版红烧鸭腿

1.鸭腿择去细毛毛后洗净

2.干香菇冷水洗净后用温水泡发20分钟

3.鸭腿、大料、葱、姜同时放入冷水锅中开大火焯5分钟,去掉里面的血沫

4.焯好的鸭腿

5.取出炒好的鸭腿待用

6.啤酒一瓶待用

7.鸭腿再次放入锅中煸炒倒入生抽上色

8.再倒入一瓶啤酒炖煮,啤酒烤鸭去腥提高鸭腿的美味,开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

9.再倒入泡好的香菇一起炖煮

10.放入花椒粒提味去腥

11.加入适量的盐

12.加入白糖一起炖煮20分钟后,等锅里的汤烧的差不多就开大火收汁了,可以出锅了

美味秘诀:

1、鸭腿收拾干净最好是在开水锅里焯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腥味和血沫。

2、配上香菇一起炖可以增加鸭肉的香味,干香菇快速泡好的窍门就是把洗净的香菇放入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加入适量温水,开好盖子后用双手快速晃动,几分钟就可以把干香菇泡开。

3、炖鸭腿先开大火烧开后,再用小火慢炖这样肉质不会炖老。吃的时候味道鲜美不会塞牙。

三、酱鸭腿的做法

1.鸭腿洗净,多换两次水,去掉部分油脂

2.冷水入锅,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

3.拿出放入盆中备用

4.大葱洗净切段,姜切片,适量蒜瓣备用。小茴香、丁香、花椒、桂皮、香叶、干辣椒准备适量,装入配料盒中或自制纱布袋放入其中备用

5.锅中放入适量冷水,下葱段、姜片、蒜瓣大火烧开

6.水开后,把焯过水的鸭腿和调料袋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

7.准备酱油一份,生抽的话可多些,老抽色泽较重,适量添加

8.用筷子能轻松扎透鸭肉的时候,再适量加入一些酱油、冰糖。盖上锅盖,小火炖煮45分钟左右,中火收汁(一起过www.yiqig.cn

9.把炖好的鸭腿装入盘中,晾透晾凉

10.切鸭条摆盘即可

烹饪技巧:这道菜切条不切条都可,看个人喜好,整只鸭腿啃起来也不错。

[时间:2014-07-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