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只用生抽做的卤味五花肉,味美不腻

只用生抽做的卤味五花肉,味美不腻

家里有个表哥最会做菜,堪称美食专家,那天与他吃饭,听他讲解潮菜的历史,收获匪浅。问他最拿手的菜式,他说是卤肉,仔细盘问做法,回家实践。今晚做的时候,我还是战战兢兢的,因为只用生抽一种调料啊。没想到,这卤肉真的是非一般,连我家那个不爱吃肉的老妈,都一口气吃了几块,说这肉真的好吃,味浓香软,肥而不腻,那个白肉吃起来还有胶质的感觉。看来,以后我要跟着堂姐夫,看看能不能学多两招啊。好东西一定要与大家分享啊,这个卤肉真的简单,但真的好吃。

 

【食材】带皮五花肉1条(约400g)、生抽(味极鲜)3汤匙、清水适量

【做法】

1、挑选带皮五花肉,切成两块。

2、将五花肉洗净,并沥干水分。

3、放进砂锅。

4、加入生抽。

5、加入能淹过猪肉的清水。

6、大火烧开后即转小火。

7、小火慢炖约1小时。

8、重新开转大火,收干汤汁。

9、取出五花肉,切块装盘即可食用。

美味窍门

1、做这道菜,好吃的关键在于选材与火候。肉一定要选五花肉,即我们我们潮汕俗称的“三层肉”,即一层白肉一层瘦肉。看起来肥腻,吃起来一点都不肥腻。

2、卤五花肉可以一次多做点,吃不完的切开后放进冰箱冷藏保鲜,食用时隔水蒸热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5-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