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普通猪肉炖粉条也能做得有滋有味

最普通猪肉炖粉条也能做得有滋有味

猪肉炖粉条是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猪肉炖粉条是“东北四大炖”的第一炖,顺口溜:猪肉炖粉条,馋死野狼嚎。亦可根据自己不同的口味及对不同食材的爱好及添加衍生出了多种不同的做法。

制作方法:1、五花肉切片油锅里煸出油,加姜片,香菇片炒出香味。

2、将大白菜入锅翻炒一两分钟,放适量蚝油,生抽,香醋,炒至大白菜变软,加少许热水煮10分钟。

3、出锅前将泡好的粉条入锅,翻炒入味,焖煮5分钟即可。

在保留猪肉炖粉条菜品优点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些味道层次更加丰富的菜品。例如白菜猪肉炖粉条、猪肉粉条炖豆腐、萝卜白菜炖猪肉粉条等。根据食材添加的不同,调料也有相应的变化。更多的食材添加也丰富了菜品的营养和色香味,也就能适应更多人的口味。

白菜豆腐炖粉条

粉条一束,豆腐一小块,香菇3朵,白菜叶4片,姜丝

白菜豆腐炖粉条的做法

粉条用凉水浸泡,锅里热一点油,下姜丝煸炒,放入切好的豆腐厚片和香菇略炒,加水,放入泡好的粉条,煮开后转小火,放洗净切段的白菜叶继续煮,加盐,一点酱油,一点糖和花椒粉调味一起过

土豆白菜猪肉炖粉条

用料:土豆1/2个、白菜1/4个、五花肉半斤、粉条一小半

土豆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土豆切片,白菜切快,五花肉切片

热油锅,油热,下葱姜爆香,下五花肉入锅炒,加料酒

肉炒熟加白菜,加生抽一勺

白菜变软后,加土豆和粉条,加一大碗水和一大勺豆瓣酱,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收汤前加盐、糖调味

大火收汤,出锅。

猪肉白菜炖粉条,每个人做都会有不同的版本,我们追求的不是味道的统一,不是色香味美俱全,它就是咱小老百姓餐桌上的一道家常小菜,不起眼,但我们吃的舒坦,满足。www.yiqig.cn

[时间:2017-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