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还在学炖五花肉早out了,滋味更美的烤五花肉

还在学炖五花肉早out了,滋味更美的烤五花肉

烤五花肉绝对是懒人吃货的发明,美食原来都是懒人发明的,烤五花肉做法简单,新手学作简单。味道不必炖的差哦

主料:带皮五花肉500g 土豆1个

配料:生姜10克盐1/2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2汤匙老抽1茶匙蜂蜜1汤匙辣椒酱1汤匙大厨教你怎么烤五花肉,一点都不比红烧肉差。

1.把五花肉清洗干净,修成薄厚差不多的长条形。

2.五花肉放入锅内,加入切成片的生姜和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分钟。

3.把配料中的所有材料放入小碗中调匀。

4.五花肉煮到用筷子可以插透。

5.捞出煮好的五花肉,控净水分,用刷子蘸调味汁在五花肉上刷一层。
大厨教你怎么烤五花肉,一点都不比红烧肉差。

6.土豆去皮切成厚片,烤盘中先放入手工折成的锡纸盘,在锡纸上刷一层油,再摆入土豆片。

7.把五花肉皮朝上放在土豆片上,烤盘放入烤箱中,选择循环风,上下火温度200度,烤10分钟。

8.取出烤盘再刷一遍味汁,肉皮向下放在土豆片上。

9.烤盘再次放入烤箱内烤10分钟,然后取出来再刷2次味汁,两侧各烤5分钟。

10.取出烤盘在最后刷一次调味汁,肉皮向上放入烤箱再烤10分钟。

11.烤好立即取出,成热切成片,和垫底的土豆片一同装盘。

注意事项:

1.五花肉要选择带皮的五花肉,这样口感才好。

2.五花肉先煮后烤,是为了吃起来内部酥软一些。

3.每次从烤箱中取出烤盘,都要用刷子蘸味汁在五花肉上刷一遍,这样更加入味。

4.土豆片要切的厚一些,这样不容易烤糊。一起过

[时间:2017-0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