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脆爽下饭菜五花肉炒洋白菜

把五花肉和包菜配在一起炒,味道很是不错,配米饭吃再好不过了。

材料:

五花肉片适量,包菜(洋白菜)一个,蒜五瓣,姜两片,干辣椒丝适量,生抽、蚝油各一匙,盐、糖适量。

做法:

1.锅注水,开火,放入姜片和一匙料酒,冷水时即放入五花肉片,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捞出,过冷水,洗去浮沫备用;

2.包菜用手撕成大块,重新烧一锅开水,放入包菜略烫一下(约30秒),捞出过冷水沥干水份备用;

3.蒜切蓉备用,干辣椒切丝或圈,用水稍泡一下捞出备用(用水泡一下在炒时不容易炒黑);

4.炒锅注油,温热时放入辣椒丝和一半蒜蓉煸香,放入五花肉片略炒,倒入生抽和蚝油、少许糖炒匀;

5.最后放入包菜,调盐,放入剩下的一半蒜蓉,炒匀即可关火装盘。

脆爽下饭菜五花肉炒洋白菜

喜欢辣的可以多放些辣椒同炒,会更有味道,我因为家里都不能吃辣,所以只放了一点干辣椒丝,几乎吃不出辣味儿,但因为放了大量的蒜蓉,所以蒜香味儿还是很浓的,把蒜蓉分两部分来放,先放一半炝锅,最后出锅时再放入另一半蒜蓉,这样可以让蒜香味最大程度的释放,以增加菜的味道一起过www.yiqig.cn

为了去除五花肉的油腻感,我先把五花肉片用水煮了一会,冷水入锅,这样可以使油脂更容易融出,煮过的五花肉再来炒菜就不感觉油腻了。

[时间:2013-12-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