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女人一定要多吃的几道素菜,解馋清肠排毒

女人一定要多吃的几道素菜,解馋清肠排毒

周末姐姐妹妹在一起胡吃海喝过后,肠胃满满的毒素,吃什么最清肠排毒呢?当然是各种清脆爽口的蔬菜啦。不妨给自己做几道应季的蔬菜,一口下去满满都是维生素C,清脂瘦身排毒,让自己的身体活力满满,当然好吃是必须的了。

一、清炒丝瓜

配料:

丝瓜一根、油两匙、盐少许、味精少许、蒜瓣两颗、红椒一根

烹饪步骤:

1.准备食材。

2.油锅烧热,下蒜瓣爆香。

3.下丝瓜快速翻炒。

4.炒至丝瓜变软,下盐,红椒,加一点点水焖一会,起锅前加少许味精。

5.出锅。

菜谱小贴士:丝瓜水分少,炒软后加一点点水焖一会更入味,盐要炒软后再加,否则过早把丝瓜中的水分杀出来口感就不好了。

二、包菜炒粉条

配料:

包菜500克、红薯粉条80克、葱10克、辣子角2一3个、食用油50克、酱油10克、盐2克、味精2克

烹饪步骤:

1.包菜洗净切条

2.水烧开放粉条煮至透明捞出用凉水冲一下

3.切葱花,辣子角

4.锅里倒油烧热放葱花辣子角爆香

5.倒入包菜炒软

6.放入粉条加少许开水翻炒

7.调酱油,盐,味精炒匀

8.盛盘

菜谱小贴士:包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一会,杀菌并去残留农药

三、清炒山药西兰花

配料:

山药半根、西蓝花半棵、姜少许、红椒半个、大蒜四瓣、油适量、盐少许、十三香少许

烹饪步骤:

1.半根山药备用

2.西蓝花半棵备用

3.将西蓝花用手掰成小朵放水里泡半小时,同时水里放入盐。

4.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的片,切好后也放水里泡着。

5.将红椒和姜切成菱形,加大蒜拍扁即可。

6.锅里添水,水开后将西蓝花炤一下盛出来备用。

7.开大火将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蒜,红椒爆香

8.然后放入山药翻炒,同时放入十三香,盐,炒的过程中如果山药粘锅也可以适量添一点水。

9.山药炒至八成熟时放入西蓝花继续翻炒,直至炒熟

10.出锅装盘

菜谱小贴士:山药见空气容易变黑,切好后隔绝空气,将它泡入水中,山药皮容易让手皮肤过敏,所以削皮时最好带上手套。西兰花需要提前用盐水泡半小时是因为西兰花容易长小虫,泡泡既可以去掉残留的农药,也可以把小虫子泡出来。

四、红烧双色豆腐

这道“双色豆腐”,其实是猪红烩豆腐, 红白相间,香辣嫩滑 ,是非常美味的家常菜, 也是女士美颜必吃的清肠排毒菜,值得推荐哟。

原料: 豆腐、鸭血、蒜薹、红椒、蒜、生抽、蚝油、油、盐

制作: 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烧锅开水, 将鸭血放入里面进去焯水, 加入少许盐; 3.再将白豆腐块放入里面,焯好后捞出来备用; 4. 烧热锅, 放入适量的油, 加入蒜和红椒煸炒; 5. 爆香后加入焯过水的双色豆腐进去;6. 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蚝油和少许水, 炖煮一、两分钟; 7. 再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8.加入蒜薹粒进去翻炒,再大火收汁;9. 盛入碗中。

小贴士:1. 烧锅开水, 将鸭血焯煮一分钟帮助去腥定型; 再放入白豆腐进去焯一下帮助定型;

2. 爆香大料后加入双色豆腐进去, 不用翻炒太多, 加入生抽、料酒和蚝油和适量的水, 煮两分钟;注意炖煮时间不宜过长, 这样保持豆腐的鲜嫩;www.yiqig.cn

3. 烧至九成熟时加入盐等调味料, 最后放入蒜薹粒后大火收汁; 蒜薹粒也可以用毛豆、韭菜代替,都非常有味道。

[时间:2017-05-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