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炒豆角更清脆的做法

炒豆角更清脆的做法

我家宝宝最爱吃我炒的豆角,脆脆的味道咸香。豆角的营养价值:主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豆角中的纤维有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适用于高血脂人群;还能加强胃肠蠕动,有利于防止便秘。豆角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有多方面的功能,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吃豆角要注意那就是一定要“熟”。吃多了没炒熟的豆角有可能引发食物中毒,所以一定要煮熟。豆角用开水焯一下,这样可以保证熟的更快。

怎么让豆角拥有清脆口感呢?只需要在炒前将其下入滚水加少许盐焯片刻,捞入冰水10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另外,炒的时候许用大火快炒,绝对不可加盖焖烧!

一起过

材料:豆角400g、里脊肉1小块、豆豉辣酱1匙、红辣椒1个、味精1小匙、盐少许、蒜头3个

做之前把材料全都准备好,我这个是自己种的有机豆角。产量少质量不错

把肉剁成肉末备用

豆角撕了筋,掰小段清洗下,然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小技巧了。锅水煮开加入少许盐把豆角放入稍煮一会。一起过捞出放入

干净的冷水之中,让充分的冷却。这样的豆角不但更青绿更脆还更甘甜!

倒出水另热下油倒入肉末翻炒下

放入辣椒片蒜碎爆香

勺入适量的豆豉辣酱翻炒几下

倒入豆角并且调味翻炒一会即可出锅

非常清脆的豆角就完成了。

好吃窍门: 在炒这道菜的时候我放了些蒜末,一是为了增香,再就是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不可使维生素B1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一举两得!

另附一道清炒豆角的做法

一起过

食材明细:

豆角(我一般选用豆王,绿龙口感不如豆王清脆)500克羊角辣椒三根、大蒜半头、盐适量、糖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耗油适量、

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骤

1、豆角半斤,羊角辣椒三根,大蒜半头

2、豆角去两头,洗净用开水焯三分钟后捞出控干

3、锅内倒油 放入蒜末 用小火爆香

4、辣椒切成段,放入中火炒至变软

5、放入刚才焯过的豆角,加入一小勺盐,半勺白糖,两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耗油翻炒

6、装盘,上桌。www.yiqig.cn

[时间:2017-05-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