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鸡肉炒着好吃还是炖着好吃?几道经典鸡肉吃法

辣子鸡做法:

1,把鸡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入料酒,盐,酱油,花椒粉和少量淀粉抓匀,味上半个小时;把葱切葱花,蒜切蒜片,姜切成片。
2,把事先味好的鸡肉放到油锅中炸到表面金黄捞出。
3,重新起锅,倒入少量的植物油爆香葱姜蒜,然后加入花椒麻椒和辣椒翻炒,炒出香味后放入事先炸好的鸡肉继续翻炒,注意不要把辣椒炒糊了,临出锅的时候洒上一点糖,喜欢的话也可以洒上一些熟芝麻什么的,就大功告成了!

宫保鸡丁做法:

1)鸡胸肉切1cm大小的丁,加入盐(1/2茶匙),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葱切成比鸡丁稍微小点的粒,葱姜切成末。青红椒切粒。
2)将蒜葱姜放入碗中,调入盐(1/2茶匙),白糖,米醋,酱油,清水,水淀粉调成汁备用。
3)锅烧热,倒入油,再添加少许香油,趁油冷时放入花椒,待花椒出香味,颜色略变深后,放入干辣椒爆香。
4)放入鸡丁炒至变色后,将青红椒粒放入,翻炒10秒钟,倒入调好的料汁,大火翻炒1分钟后,倒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

板栗烧鸡做法:

1.将净鸡剔除粗骨,剁成长、宽约3厘米的方块。板栗肉洗净滤干。葱切成3厘米段。姜切成长、宽l厘米的薄片。
2.烧热油锅,烧至六成熟,故入板栗肉炸成金黄色,倒入漏勺滤油。
3.再烧热油锅,至八成熟,下鸡块煸炒,至水干,下绍酒,再放入姜片、盐、酱油、上汤焖3分钟左右。
4.取瓦钵1只,用竹箅子垫底,将炒锅里的鸡块连汤一齐倒入,放小火上煨至八成烂时,加入炸过的板栗肉,继续煨至软烂,再倒入炒锅,放入味精、葱段,洒上胡椒粉,煮滚,用生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重庆辣子鸡做法:

1.把整只鸡切成小丁;
2.在鸡丁上洒上生抽、盐和味精,调好味,放入料酒中码味30分钟左右;
3.烧热油后,先倒入葱、姜丝及蒜炝锅;
4.再倒入码好味的鸡肉翻炒;
5.然后再放进干红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6.最后放盐、味精、白糖调味,盛出即可

口水鸡做法:

1、洗干净鸡腿,去掉皮下脂肪,烧开锅,先大火蒸5分钟;
2、给鸡腿翻个个,再大火蒸5分钟,关火后继续焖10分钟;准备一盆加冰块和姜片的冰水,把鸡肉泡进去,直到彻底变凉;
3、切些黄瓜段,调汁:红油4勺、白糖2勺、醋2勺、生抽2勺、花椒油2勺、黄酒1勺、芝麻2勺、香花生一小把、辣椒碎一勺、香葱末、姜末、味精1/4勺、盐3克,冰水1/4杯混和均匀;
4、鸡肉斩块,把调好的汁浇在上面,拌匀后进冰箱冷藏30分钟就可以吃了,辣辣麻麻的很好吃(一起过www.yiqig.cn

可乐鸡翅做法

1)锅中倒入水大火煮沸后,放入鸡翅焯烫2分钟后捞出。用清水洗净鸡翅表面的浮沫后,沥干备用。大葱切段,姜去皮切片。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放入丁香,八角,花椒,桂皮和香叶,煎出香味后,放入葱节和姜片爆香。
3)把鸡翅倒入锅中,翻炒1分钟后,倒入可乐和清水。再倒入老抽搅匀后,盖上盖子改成中火,焖煮20分钟。
4)打开盖子,改成大火,煮约3分钟,待汤汁粘稠即可

咖喱鸡块做法:

1.将鸡肉剁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葱切段,姜切片;
2.将鸡块焯水,去除血水;
3.在锅内加入油,烧至四五成热时,把鸡块放入,用油滑至七八成熟时捞出;
4.锅内加底油,放入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咖喱粉稍微煸一下,之后放入鸡汤、料酒、盐、味精、鸡肉,用小火烧;
5.待鸡肉酥烂时,挑去葱、姜,待汁收浓时出锅即成。

[时间:2014-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