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汆丸子这么做不散还筋道

汆丸子这么做不散还筋道

汆丸子是一道深受多数人喜爱的菜肴,更换不同的配菜就能变化出很多味道。适合一年四季食用。不爱做饭的时候,汆上一锅丸子,再搭配上点应季蔬菜,真是省事又方便。有菜有汤,美味,简单。

汆丸子要用冷水,这样能够保证丸子受热均匀,口感一致。若用开水,不但会使丸子因受热不同而造成老嫩不一,还使其容易被开水冲散,最后可能煮成一锅肉汤。

丸子营养价值很高,还易吸收,好消化。想做出晶莹嫩滑,筋斗弹牙的丸子还是需要一些的门道的。

清汆丸子的做法

1.肉馅剁到一般水饺肉馅两倍细,加盐、鸡蛋清、花椒面顺一个方向搅,如感觉太稠,再一点点加水搅

2.菜洗净,叶子部分切段,根茎部分切斜片,分别用开水焯熟,根茎时间稍长点

3.里烧开水,放入两瓣八角、姜片,8成热时用手攥着肉馅,从虎口处挤出,另一只手拿汤匙挖出小丸子,放入锅里,或用汤匙挖到锅里。开锅后先把焯好的苔菜根放入,再放菜叶,再开锅就好了。

大约煮制五六分钟,丸子漂浮起来调好汤的口味即可准备出锅。

窍门:

丸子的肉馅尽量选择八分瘦二分肥的,后腿肉馅最适合。搅拌的时候加适量清水,不然煮出的丸子硬。

菠菜汆丸子

主料;肥瘦肉馅300克

辅料;葱姜盐香油鸡精五香粉生抽

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肉馅中加入生抽盐香油鸡精五香粉腌制5分钟。

3菠菜洗净。备用

4葱姜切碎加入清水泡至10分钟成葱姜水。5在腌制好的肉馅中加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

6葱姜水,边搅边加入肉馅中,按一个方向搅拌至少20分钟。

7搅至上劲起胶。

8锅中注入水,将丸子逐个下入锅中。

9中火烧开撇沫,用小火慢煮5分钟左右即可。

10加入菠菜,烧开后淋入香油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5-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