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加水做酱牛肉 正宗传统酱牛肉做法

不加水做酱牛肉 正宗传统酱牛肉做法

在我们小区有一个婶婶,做出的酱牛肉真是一绝,吃过的人都说好。每年过年都要请她帮忙做几斤的酱牛肉,她的酱牛肉不加一滴水,后来偷师成功,自己也能做出味道差不多的酱牛肉。把做法贡献给爱吃的你,值得一试

主料:牛腱子3斤

香料:李锦记卤水汁400毫升,黄酒200毫升,老抽30毫升,盐2小勺,冰糖一把,八角5个,桂皮一块,香叶6片,花椒40粒,老姜5片,干辣椒3个。豆瓣酱一大勺。(这是我家现有的香料,香料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增减,外面卖的牛肉香,有可能就是用了几十味的香料)

做法:1、我买的牛肉很干,所以没有焯水,直接卤了,这样会更香一点。

部分配料

牛肉洗净擦干切成拳头大小,一共切成6块。

锅里倒入前面所有的调料,加入牛肉,黄酒的用量是大至使卤汁与牛肉齐平,这样能使牛肉浸入味,放置6个小时,我是早上浸在汁里,晚饭后开始慢慢炖的。

加一大勺豆瓣酱。

也可以中间稍微调整一下牛肉的位置,使味道都卤进去。中火把锅烧开,改极小火慢慢炖,炖到用筷子可以轻易刺透牛肉为止,满室牛肉香。汤汁不够的话加黄酒,一滴水也不要放。

关火后不要把牛肉取出,在锅里再卤一晚上,使味道完全进入牛肉里。

小贴士:牛肉要凉透才能切,关火以前十分钟,放几个水煮蛋进去做成卤蛋,非常好吃!凉透的老卤装在保鲜袋或保鲜盒里冷冻起来,下次做卤味的时候,更香!

用来酱牛肉的卤汁,成了老卤,冰冻储藏起来,可以用一冬,卤什么都好吃。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3-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