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适合新手做的四道丸子菜

在外面吃油炸丸子,太不卫生。为了保证食材和油的来源,我都是自己在家给孩子炸丸子,看着孩子的贪吃相,很感到满足。从网上找一些菜谱,经过一些自己的加工,结合家人的口味,做出的丸子就是独属自己的味道。如果你的丸子做的不好,可以对照找一下原因,相信以后手艺会有提高的。

丸子好吃秘诀:炸制丸子主要是掌握好油锅的温度,想吃焦脆的丸子,可把炸定型的丸子捞出后,再次加热锅中的油,7成热时,再把丸子全部倒入锅中复炸。

一、红薯丸子

食材:红薯、糯米粉、白糖

做法:

1、红薯蒸熟去皮,捣成泥,往糯米粉加入白糖一起拌匀。

2、揉成小圆丸子,油烧至五成热时,用小勺取适量红薯泥在掌心,轻轻揉圆后,用双手交替着来回搓圆,然后放入锅中,开中小火炸。期间要翻动丸子,丸子炸至金黄时,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利用热油的温度再虚炸二至三分钟后即可出锅。

3、最后将炸好的红薯丸子,撒上一些白芝麻,不喜欢可以不放。

二、炸丸子

食材:瘦肉馅、鸡蛋、胡椒粉、盐、味精

做法:

1、将瘦肉馅、鸡蛋、盐、味精和胡椒粉顺时针搅拌均匀。

2、锅中倒油,丸子挤成球形,放到锅里大火炸,2分钟后调成小火。

3、一直炸到丸子颜色发红深后,即可出锅。

三、冬瓜丸子汤

食材:冬瓜、鸡蛋、猪肉、粉丝、料酒

做法:

1、冬瓜削皮去瓤切小片,猪肉加葱姜切碎成小块儿,放入料理机搅打成肉泥。

2、肉馅儿中加白胡椒,盐,鸡精,料酒,两个蛋清,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蓬松。

3、锅中加水,放入干仙贝,干香菇,葱段,姜片,熬煮。待香菇和仙贝的香味飘味儿,汤水变色,将香菇,葱姜捞出,放入冬瓜,转小火。

4、用小勺沾水,汆成小丸子,放入汤中。最后加入一小把粉丝,白胡椒,盐,香油调味

四、四喜丸子

食材:猪肉、洋葱、姜、淀粉、酱油、盐\油菜、蒜

做法:

1、猪肉剁成肉末,胡萝卜、洋葱、姜蒜都切成末。

2、胡萝卜、洋葱和一半姜末与肉末一起搅拌均匀,加适量酱油、淀粉和盐腌制一个小时。

3、热锅入油,把腌制好的肉末捏成4个肉丸,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往锅里倒姜蒜末和洋葱末煸炒出香味,倒进两碗清水。水烧开后将炸过的丸子放进锅里煮二十分钟。煮肉丸子的期间把洗净的油菜放进另一个锅里水里煮一下捞起来。

4、煮熟的油菜摆在盘里,在锅中加少许盐,倒调好的水淀粉用大火再煮一下,关火。把肉丸子摆放在装好油菜的盘子里,倒进汤汁。

做丸子的小技巧

选料上:为了保证丸子菜肴的质量,选料是很重要的。鱼要选择新鲜、出肉率高、吸水性较强的品种,如乌鱼、巴鱼、牙片鱼、岩鲤等;虾要选择洁白的虾仁,或是新鲜的对虾肉;畜类瘦肉要选无筋膜的精肉,肥肉要选厚实无血污的肥膘肉;鸡蛋、蔬菜等一些原料则必须新鲜。

做法上:

1、肉馅不能太瘦,太瘦不香,要选用7分瘦,3分肥的新鲜的肉,这样炸出的丸子才会油润酥香。肉剁得不要太细,一般呈米粒碎状即可。

2、调肉馅要用葱水搅打,不能用葱碎。如果直接将葱碎混合在丸子里,那么在油锅里炸丸子时,葱受热后容易变黑发糊,影响整个丸子的美观和味道。冷冻以后再吃会有臭葱味。

3、用泡发后挤去水分的剩馒头来代替生粉,可以使丸子更加酥松。丸子炸好后不会收缩。

4、丸子中添加荸荠吃起来口感更丰富,还可以去火。喜欢香菇的也可以添加香菇碎丁。如果没有马蹄也可以用莲藕代替。

5、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添加,我家一般用五香粉,香油,酱油,盐,鸡精葱姜料酒来调制肉馅。

6、为了让肉馅更加入味,加入酱油后腌制20分钟,在加葱姜水搅打。也可以用酱来代替酱油。将葱水一点点添加,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这样丸子的肉质更加有劲,口感才会好。

7、加入馒头和荸荠碎以后,搅拌均匀。让肉馅和调料馒头荸荠完全融合。可以用手摔反复摔打,是让肉馅中的馒头和荸荠迅速均匀地融入丸子当中,炸的时候不易开裂。

丸子形状:无论是采用那种烹调方法,都应该先用手去成形。有的人不会用手挤丸子,而采用汤勺舀,或是用手揪,这样制作出来的丸子大小不一、形状不美观不说,而且表面也不光滑。其实,用手制作丸子也没有什么太难的。

简单的方法是:用左手抓一把搅好的泥子,将泥子从食指与拇指之间挤出来。挤时手劲不要用死,要既有虚劲又有实劲。而且食指弯曲,拇指前后滑动,以使丸子光滑,当然另外三个手指也要配合,以让泥子挤出,并趁势用手勺将挤出的泥子舀入微沸水锅或油锅内。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丸子都是用手挤出来的,如扬州狮子头,便是用团的手法制成。也就是用左右手将泥子团来团去,使其变圆变光滑而成形。此外,丸子还可以挤成椭圆形、桔瓣形、玉坠形等。

烹制丸子的锅温:

烹制丸子时,采用的加热方法很多,但经常采用的只是汆和炸两种。应当知道,任何一种烹调方法都有最佳火候,当然这也要随着原料的变化而变化。以汆制鱼丸为例,我觉得用响边水来汆鱼丸为最佳火候。如果用冷水锅汆制鱼丸,丸子入锅后内部与外部的温度平衡,加热后,鱼丸内部的水分及营养成分会向外运动,由于水是逐渐加热,外部受热的压力会将鱼丸内部的鲜味换出并溶于水中使鱼丸失去鲜味。但用沸水锅下入鱼丸也不行,由于鱼丸细嫩,经不起沸水的冲击,会影响鱼丸的成形。从营养的角度看,加热的目的是使鱼丸成熟,营养变性分解,而有利于人体的吸收。而鱼丸下锅时遇热会立即收缩,内部的营养成分就不易流失到汤汁中。汆制鱼丸时,汤锅如有沸腾现象,应及时加入一点冷水,使水不能沸腾,待鱼丸全部下完后且浮出水面,再将其捞出放入冷水中,即可用于烹制成菜。汆制其它原料所制的丸子,也可用以上的方法。

丸子油温要控制在60--70度左右,过热,丸子外皮糊了,里面没熟,过凉丸子不好成型油温6成热的时候将的丸子都放入锅中,炸到定型,捞出后再次加热锅中的油,7成热时,再把丸子全部倒入锅中复炸。炸成枣红色捞出沥油。趁热吃上2个可香了。晾凉后就可以冷冻起来,随吃随取。一起过美食生活www.yiqig.cn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