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好吃又好看的煎蛋方法

小伙伴们最发愁的就是煎蛋时如何翻面?一不小心,戳破蛋黄流出来。还有如何避免糊底?其实煎荷包蛋是有技巧的,鸡蛋本身就很嫩,剥去外壳后就更容易熟了。用热锅的余温来煎鸡蛋,不用翻锅,而且煎出的鸡蛋爽滑可口,不油腻,放进嘴里犹如在吃果冻一样。

用热锅的余温煎鸡蛋鸡蛋不容易老,个个都可以煎出糖心,这个糖心是软糯的,也是纯熟的,不用担心健康问题。

5种煎蛋方法,让煎蛋变成艺术品

1.屡试不爽的妙招:加点水,盖锅盖

 干锅烧热,可以用手在锅的表面感受一下,感觉热了就关掉火,关火后倒入几滴油,不用放太多,一点点就可以。散入半小勺盐,把锅晃一下,使油均匀(锅中撒入盐,还可以防止鸡蛋粘锅)倒入适量油。轻轻往锅正中央打入鸡蛋。打鸡蛋时鸡蛋与锅的距离越近越好,这样蛋白形成的轮廓会很好看,偏圆。不要翻动。

蛋黄有时会稍微跑偏,没关系,提前准备个勺子,马上用勺子轻轻把蛋黄推至蛋白的中心。

待鸡蛋凝到只有表层的蛋清还没有凝固的时候,丢一勺水到蛋清周围,水量不用太多,估摸着能全都转化成水蒸气把蛋焖熟,不会残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时最好腾出一只手拿锅盖,一起过加完水立马盖上锅盖,防止被溅到烫伤。

喜欢吃溏心的,关火再闷一分钟;喜欢吃全熟的,那小火继续两三分钟,关火后也多闷一会儿就好啦。

这样煎出的蛋,口感非常滑嫩,底部有少许酥脆干香,屡试不爽!这样做不用翻锅,手残星人也可以煎得棒棒哒~

2.最简单最方便:微波炉大法

碗里倒一点油,敲个鸡蛋进去,盖上保鲜膜(不要偷懒!不然你会后悔的!),微波炉解冻模式3分钟,so easy!如果火调高了,时间就相应减短一些,做几次就能轻松掌握成熟度!

3.如果你追求完美的形状,那么你可能需要:

煎蛋模具

各种形状都有,圆形、心形、花形……

煎蛋锅

巴掌大小的煎蛋小锅 煎出完美圆形。

下厨房里很流行的不粘煎蛋锅,一锅四坑,圆形、心形都有,煎得漂亮轻松。

圆底炒锅

得是不粘锅,或者是养到不粘的炒锅,冷油冷锅,直接打鸡蛋,鸡蛋自然贴合成圆形,小火慢煎。

4.洋葱圈、青椒圈、火腿肠……

洋葱切圈,青椒也可以,平底锅中涂上一层薄油,加热到7成热时,放下切好的洋葱圈,将磕开的蛋液倒入洋葱圈里,调成小火慢慢煎到底部定型,均匀的撒上一些盐,待颜色变成金黄色,蛋液凝固即可。又有营养,又好吃而且美观。

一起过

5.火腿心形煎蛋

将火腿肠对剖,不要切断,圈成心形,两头用牙签穿别住,往里面打个鸡蛋,铺均匀,煎熟,即是心形煎蛋。www.yiqig.cn

一起过

怎么判断鸡蛋达到了几分熟?

小技巧,轻松判断蛋黄成熟度

用铲子的平面轻按蛋黄,来判断它的状态。用医学上的词就是感觉到轻微波动感,这时就是最完美的流心。全熟就是固体状的。用铲子平面轻按是因为压强小,蛋黄不容易破,千万不能用筷子或叉子戳!!!

[时间:2017-05-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