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脆炸海虾的做法

脆炸海虾的做法

炸海虾这道小吃,做法简单,成品色泽金黄,外皮微酥,外酥里嫩,味道鲜美。做的时候,尽量选个头稍微大点的虾,会比较容易操作,食用时可搭配自己喜欢的蘸料。

虾肉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虾皮的营养价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质39.3克,钙2000毫克,磷1005毫克,铁5.6毫克,其中钙的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特别适宜于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食材

主料:鲜海虾20只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面包渣适量、鸡蛋1个、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
2.将虾头摘下(虾头不要丢,可以炸虾油)
3.虾去壳留虾尾。
4.剥好的虾,加少许盐、胡椒粉、料酒腌渍二十分钟入味。
5.鸡蛋打散,将腌好的虾提虾尾部沾满蛋液。
6.再沾满面包渣。
7.全部都沾好备用
8.锅中油烧至八成热时,逐个将虾放入油锅中。
9.炸制成金黄熟透捞出。

小贴士
1、虾头不要丢掉,可以炸出鲜美的虾油。
2、生长的泥沙地带的虾,需要去除虾线。
3、虾在油八成热时即下锅,可保持虾炸熟而不糊。
4.炸的时候油温不能太高,要不面包糠会糊掉。

还有一种不去壳,炸整虾的做法

将虾线开背去除,然后清水洗净,切点葱姜放入虾盆中,倒入料酒腌制20分钟后,把虾拿到一个干净盆中,点入些许淀粉,抓均匀,拿一个碗打一个鸡蛋,打撒,再用一个盆1:1:1比例放入面粉、淀粉、和椒盐面搅拌均匀,油锅烧热,将虾先沾取鸡蛋液,然后再沾取调好的粉,放入油锅炸熟即可!

小贴士

告诉大家一个裹面窍门,准备一个大饭盒或者保鲜盒,里面调好面粉,把虾放里,盖上盖子,摇一摇,虾沾取面粉就会非常的均匀。

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配上一小碟番茄沙司或者沙拉酱,都非常美味哦!www.yiqig.cn

[时间:2017-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