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炸好扣肉的皮?扣肉好吃一半在皮

怎么炸好扣肉的皮?扣肉好吃一半在皮

一碗正宗的红烧脆皮扣肉,色泽红润,肉皮起泡,食时松软,糯而带韧。扣肉的好吃一半在皮上,其实只要掌握了炸制要点,做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扣肉不是很难。

如何使五花肉的猪皮能炸得起很多泡?

一选择肉皮厚点的五花为原料。

二肉要煮熟皮要煮沸得比较软。

三要趁热在皮上台阶涂抹上色的料子。(上色有三种方法,一种是用酱油,另一种是用糯米酒汁,两种都要用水稀释,太浓炸出来的肉皮发黑,太淡又达不到焦红的要求。第三、用浓度大一点的蜂蜜水,或者麦芽糖,沾到肉皮的表面,然后放入高油温的油锅里,快速盖上锅盖,小心溅出热油烫伤。)

四上色的料子要均匀并要吹干后才能入油锅炸。

五炸时的油温要比较高,但也不能太高,太抡火易炸黑也不能太到起泡的效果。最好和油温在180——200度之间,也就是油锅刚起油烟之际将肉下锅炸。炸时肉皮朝下。注意防止热油爆溅,(可适时加盖炸)防止肉皮搭锅,可在锅底加一篾。

六肉皮炸到色红起泡时捞出放入温水中浸一下即可。

介绍一款经典扣肉做法

1.将五花肉清洗干净,放入汤锅中,加入料酒、姜片大火煮3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2.在肉皮上抹上老抽,晾干备用

3.锅内放入色拉油,7成热后将肉皮的一面放入锅中,炸至肉皮变成棕红色和起了小泡,然后翻面继续炸肉变金黄

4.将肉捞起沥干油,放凉备用(可放进冰箱,这样切片更容易),然后切成片

5.在一个碗内放入生抽、老抽、糖、花雕酒、八角、花椒、姜、香叶搅拌均匀。将肉片放入调料汁内浸泡10分钟,然后放入蒸碗内,再把剩余的汤汁浇在肉片上

6.大火蒸2个小时,高压锅压30分钟,肉软烂即可,上桌的时候撒上葱花

扣肉一次可以多做些,凉透放入冰箱冷冻起来。吃的时候取出再蒸透即可,经过二次蒸制的扣肉会更香哦。

豆皮扣肉

1准备原料,五花肉一块,豆皮一张

2五花肉放入锅中,加入料酒、葱段、姜块,八角、煮至五花肉断生一起过

3煮好的五花肉稍稍晾一下。

4趁热在肉皮上抹上老抽。

5放入炒锅中把肉皮炸成枣红色。(炸制的时候,放入猪肉,快速盖上盖子,防止迸溅)

6炸好的五花肉,稍稍涼一会切成0.5厘米厚的大薄片

7皮朝下依次码入大碗中。

8豆皮切成和肉片一样长短条。

9豆豉切碎、大葱切丝,姜切丝。

10把豆皮码在肉上,葱姜丝、豆豉放在豆皮上,加入料酒、老抽、生抽、食盐少许、白糖少许,放入半勺肉汤。

11放入蒸锅,大火烧沸,改中火蒸1.5小时。

12蒸锅中取出,倒扣在盘中。

13把盘中多余的汤汁倒入锅中,用少许水淀粉勾芡。

14芡汁粘稠,浇在扣肉上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