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炸藕合的具体做法 耦合怎么做好吃?

自家炸耦合要注意火候,其实是用料。别小看这藕合,也是有技巧的。

材料

藕一节,肉末100g,鸡蛋一个,面粉60g,芡粉30g,盐,胡椒粉,料酒适量

做法

1.藕取中间一段切成厚0.6cm的连刀片,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其中两片不要切断,以备加入陷。

2.肉末中加盐,料酒,少许胡椒粉拌匀

3.取适量的肉末夹在藕片之间

4.把面粉,芡粉,鸡蛋都放在一个碗里加水搅拌成面糊状,放置10分钟

5.把夹好肉末的藕夹放在面糊中沾满面糊,放到烧热的油锅中炸熟即可

6.炸熟的藕盒可以沾番茄沙司也可以沾辣椒酱食用

炸藕合的具体做法 耦合怎么做好吃?

炸耦合制作方法:

1.莲藕去皮洗净,切成连刀片。猪肉馅里加入葱姜,盐,生抽,料酒沿一个方向搅上劲。

2.把拌好的肉馅填入连刀藕片中间,用手轻轻按平。

3.另取一个小碗,用面粉,生粉,鸡蛋,盐,一丁点的苏打粉调成面糊。

4.将夹好的藕夹拍上薄薄一层干淀粉再挂上步骤4里调好的面糊。

5.油温六成热时下锅炸至两面金黄即可一起过www.yiqig.cn

本人觉得有几点要注意的:

1、如果一次做得比较多的话,为了防止莲藕变黑,切好后要放淡盐水里浸泡。2、调好的面糊,用筷子挑起能流成线。这个把握不好的话,可以先放一个锅里试试,炸好的藕夹以完全被面糊住又看得到藕孔最好。3、苏打粉没有不加也行。

[时间:2014-0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