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怎么做酥脆炸麻花?

小麻花是孩子老人都喜欢的小零食,我觉得外面商户炸的油不是很健康,自己动手做点比较放心。麻花加了猪油进来,酥酥的咬着不费力,加些芝麻进来还提升香味,做起来也简单不费事儿,自己动动手不要多久就搞定一盘。

每次炸的时候少倒点油就可以,炸完没剩下多少,直接倒掉就行,如果不舍得倒,也尽量不要过夜,可以用来做拌菜用,不建议重复加热炒菜。

我之所以选择做咸味的麻花,是因为现在小朋友糖份摄入量太大了,即便是大人会控制不给吃太多糖,可还是会从各种西点,糕点,饮料等等里摄取到太多的糖份,儿童的蛀牙率明显要高的多。在家里能不给孩子吃甜食就尽量避免的。

【用料】

面粉200克,鸡蛋一个,猪油35克,盐4克,小苏打2克,水适量

步骤:

1,鸡蛋,猪油,盐加适量的水搅一搅,盐融化了就可以。水不要一次加太多。

2,加入面粉和小苏打,视面团的状态少量多次的加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要硬一些,炸出的麻花才会脆

3,擀成均匀的面皮,我偷懒,借助了面条机,这样更节约时间,还不费力气。

4,切成均匀的长条。

5,取其中一根,搓成长条状。

6,对折,扭成卷

7,再对折,扭一下,两端捏紧即成,大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

8,油锅烧热,放麻花进去炸至金黄即可

一起过

家里没有面条机还可以用这样简单的方法制作

主料面粉200克花生油1000克

辅料鸡蛋1个(约60克)猪油(板油)15克精盐4克白砂糖5克泡打粉2克黑芝麻3克清水70克

香酥咸味小麻花的做法

1.盆中先打入一个鸡蛋,加入70g水,再放入面粉、猪油、黑芝麻、糖、盐和泡打粉。揉成光滑面团。

2.面团整理成3cm左右的圆柱状,用刀切成15g一个的小剂子,这么多面正好分了22个。

一起过

3.取一个小面团滚成圆柱形,用手掌搓成粗细均匀约40cm的细长条。

一起过

4.长条对折一下,压住一端不动,搓扭另一端上劲成麻花状。

5.再对折一下提起,麻花会自己扭在一起。

一起过

6.顺着面扭在一起的方向再扭两圈,整理一下收口就好了。重复3~6步做好所有麻花。

7.锅中放宽油大火烧至温热,转小火下入麻花慢慢炸10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漏勺滤出放在吸油纸上晾凉,保鲜袋密封保存。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