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白灼虾的做法 怎么做好吃

白灼虾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以及多种较高的微量元素如钙、锌、镁、维生素A等。除营养丰富外,虾肉易消化吸收,很适合孕妇、儿童、老人及身体虚弱者食用。如有过敏性疾病者要慎食。

生活小贴士:

1,虾一定要选择活的,选择的标准为虾背部呈青黑色,虾体硬朗弯曲,灵活。

2,吃虾时记得挑去虾背部的黑色肠线,可以用牙签来划开虾背的肉,再挑出肠线。

清鲜美味的白灼虾简单做法

食材用料:

活虾:500克、油5克、盐2克、蒜头15克、生抽60毫升、葱白3克、姜15克、糖3克、料酒3克

白灼虾制作步骤如下:

1、将虾须和尖锐的前刺剪去,用流动清水清洗几遍,沥干水份备用。

2、姜切成薄片,葱白切成段

3、锅内放入清水,倒入姜片和葱白,倒入料酒烧开。

4、水烧开后放入处理好的虾,用筷子略搅拌让虾受热均匀

5、锅内水再次沸腾后再煮约半分钟(可根据虾数量的多少来调节时间)

6、将虾捞起放入冷开水中冷却,保持虾的肉质不变老(夏日可选用冰水,效果更好),装盘

7、蒜姜调味汁所需的材料蒜头、姜、盐、糖,蒜和姜分别切成蒜末和细姜丝备用

8、锅内倒入少许油,加热后再倒入蒜末和姜丝翻炒,加入盐,糖,生抽,加热至糖和盐溶解,即可关火。

9、用小碗装出姜蒜汁即可。

做法二

1基围虾洗净,煎去虾须,沥干备用。

2葱、姜、白酒。

3锅中倒入少许油,待六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段和姜片,倒入少许白酒。

4再加入适量清水。

5待水开后,放进基围虾灼熟。

6然后出锅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会。

7碗中放入味极鲜酱油、醋、姜末、香油调成料汁(yiQIg.cN)。

8虾沥干水分后,蘸以喜欢的蘸料食用即可。

推荐蘸料:

1、生抽+日本芥辣。

2、蒜蓉+盐+烧热的熟油淋上去即可+生抽+糖。

3、香葱末+姜末+盐+烧热的熟油淋上去即可+生抽+糖。

4、青椒圈加油在锅里略炒+盐+生抽+糖。

注意事项:

1、在此过程中只用开水焯一下的话,则虾的腥味仍会残留。加入姜、葱和酒进行白灼的话,腥味才可去尽。

2、在虾下入沸水时不要来回翻动,以免虾头脱落。

制作要领:如果虾只用开水焯一下的话,则虾的腥味仍会残留。加入姜、葱和酒进行白灼的话,腥味才可去尽。在鲜虾下入沸水时不要来回翻动,以免虾头脱落。在水里加盐和少许食用油,可以让白灼出来的虾和菜花颜色更亮更漂亮。烫虾时要留意,只要虾壳变红就可以捞出,以免虾肉灼得太久,肉质不够爽脆。

[时间:2016-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