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兔肉有哪些好吃做法?兔肉好吃的烹饪技巧

兔肉有哪些好吃做法?兔肉好吃的烹饪技巧

兔肉的营养价值丰富

1.兔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达21%,超过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的蛋白质含量。兔肉所含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而且吸收率高。

2.兔肉脂肪含量低,远低于猪肉、牛肉、羊肉的脂肪含量。

3.兔肉的矿物质含量较多,尤其是钙的含量较高。

3.兔肉的胆固醇含量每100克仅含有60~80毫克,不仅比一般肉类低,比鱼类也低。

兔肉有哪些好吃的烹饪方法?其烹饪技巧

1.兔肉适用于炒、烤、焖等烹调方法;可红烧、粉蒸、炖汤,如兔肉烧红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鲜熘兔丝和兔肉圆子双菇汤等等。

2.免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会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遂有“百味肉”之说。

3.兔肉肉质细嫩,肉中几乎没有筋络,兔肉必须顺着纤维纹路切,这样加热后,才能保持菜肴的形态整齐美观,肉味更加鲜嫩,若切法不当,兔肉加热后会变成粒屑状,而且不易著烂。

4.兔肉性凉,宜在夏季食用,寒冬及初春季节一般不宜吃兔肉。

5.主治气血不足或营养不良症的兔肉补虚汤的做法是:将兔肉120克洗净后加入党参、山药、大枣各30克,枸杞15克,水适量,蒸至兔肉熟透即成。作菜佐餐服食,每日2次。

6.兔子用清水泡去血水,大约一天时间,期换水三到四次,直到兔肉泡至发白,这样吃起来没有土腥气。

兔肉的选购技巧

优质鲜兔肉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洁白或黄色;劣质兔肉肌肉稍暗色,脂肪缺少光泽。

食量建议:每次约80克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