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会做饭也能做出好吃的香辣白菜锅

就算你没有做饭经验,也能做好这道菜,而且相当省时间。吃惯了炖白菜,吃一顿香辣白菜炖锅换换口味。吃过这道菜的人,都喜欢上了这道菜。隔三差五的就来一锅,又省事儿,又好吃。喷香热辣,很是下饭呀……

材料:白菜叶,金针菇,豆腐泡,(还可以加其它的配菜,例如:豆皮,腐竹,油皮,磨菇,木耳等等,只要喜欢的都可以加)

调料:水煮鱼调料包,盐,味精,鸡蛋

做法:一棵白菜用上半部分的叶或白菜芯儿适量清洗干净,金针菇洗净,豆泡适量。

不会做饭也能做出好吃的香辣白菜锅

2,材料准备好后取一只鸡蛋打散,

3,炒锅入油,烧热后将鸡蛋煎老。

提示:这个煎蛋是用来做汤的,如果用高汤就可以不用煎蛋了,没有高汤的可以这样煎一只蛋,煮出汤来的味道特别的鲜,如果做的菜量多的话可以用两只鸡蛋。

4,煎好的蛋盛出,炒锅内留油,水煮鱼的辣酱适量倒入锅中炒香,辣酱的多少根据自己喜辣的程度选择。

5,锅内加入清水,将煎好的蛋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水煮鱼的另一种调料包适量(白色的粉末的那一包)
盐和味精调味,尝一下,汤要略咸煮出的菜才有味道。

6,调好味道以后将白菜放入锅中煮软(一起过www.yiqig.cn)。

7,金针菇和豆泡放入锅中,煮至白菜软烂即可。

另外:干料包,如果有特别喜欢麻辣口味的,菜煮好盛盆中,将干料包里的料洒在菜上,锅中烧热油,将热油浇在干料上即完成最后步骤。不过,那个真的很辣呀,而且还油大,我们享受不了,所以这一步我就省了。

[时间:2013-10-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