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七道自制美味酱汁 家常版酱汁的做法

七道自制美味酱汁 家常版酱汁的做法

一、炒饭拌面火锅的百搭酱料-虾米辣椒酱的做法(简易版XO酱)

准备材料:

新鲜红辣椒100克,虾米或虾皮100克,红葱头100克,大蒜100克,花生油200ml,香油50ml,鱼露50ml,辣椒油20ml

,辣椒粉1汤匙,鸡粉2茶匙,糖1茶匙,炒香的芝麻少许

制作过程:

1.红葱头、大蒜去皮,和辣椒一起放入搅拌机搅碎或者用刀切碎;锅里放花生油烧热,倒入虾皮炒至出香味;

2.放入切碎的辣椒、葱头和大蒜,翻炒均匀大约2分钟;

3.加入鸡粉和糖,再炒均匀;

4.放辣椒粉继续翻炒均匀;

5.倒入鱼露和辣椒油,炒匀;

6.最后放香油,熄火,加芝麻即可。

7.彻底放凉后,放入瓶子里。

温馨建议:

1.因为虾米个头大要切碎,用虾皮size刚刚好,不用切碎,呵呵,适合懒人;

2.用花生油是为了增加香味,没有的话,可以用其它植物油代替;

3.加鱼露是为了增加鲜味,鱼露本身较咸,所以没有另外加盐;没有鱼露可以用盐来代替;

4.辣椒粉和辣椒油的份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减。

二、自制蛋黄酱的做法

准备原料:

蛋黄1个,糖15G,盐0.5G,柠檬汁15G(或者白醋,不过我觉得柠檬汁味道清香一些),植物油150G

制作过程:

1、蛋黄、盐、糖混合在一起打散

2、加以丢丢油就去,电动打蛋器开始疯狂搅打

3、慢慢加油,每次一定不能加多,否则就华丽丽的浪费了一个蛋黄和3两油,充分混合均匀后再加下一次

4、经过一个比较漫长的时间后(大概10分钟),蛋黄酱明显变得粘稠,搅拌时明显感觉阻力增大,就像打蛋白干性发泡的那种状态,这时候往里面加一点柠檬汁,加柠檬汁可以让稠稠的酱变稀

5、如此反复,一会加油,一会加柠檬汁,直到把它们俩都用完

6、装瓶搞定!

三、笋丁香菇肉酱的做法(家庭自制诱人拌面肉酱)

准备材料:肉馅儿、春笋、香菇、八角、葱姜蒜末、黄酱、甜面酱、盐、老抽、酱油。

制作步骤:

1.春笋洗净切丁备用。香菇去蒂,切成小丁。香菇切成小丁,分开放置。

2.黄酱温水调开备用。

3.起油锅,放入香菇蒂翻炒炒出香味后放入肉馅儿滑熟,倒入适量料酒。

4.把肉馅拨到一边,放入八角、葱姜蒜末爆香。

5.放入香菇丁翻炒。

6.放入切好的笋丁同炒。

7.放入黄酱和甜面酱翻炒,滴入少许老抽和酱油炒开。

8.倒入适量水盖盖小火熬制10分钟。(一起过www.yiqig.cn

9.加入少量盐,把汤汁收至粘稠状时撒入鸡精即可。

四、自制蒜蓉辣椒酱准备原料:

辣椒、蒜、盐、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东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带有水!

准备工作: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最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酱,放在柜子里保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会坏的!时间越长还会越香呢!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酱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酱会变质的。

[时间:2014-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