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蒜蓉辣酱的具体制作方法

最普通的家常菜是大白菜粉条炖五花肉豆腐,配上这个自制的辣酱,胃口大开,就着米饭吃,冬季里不可缺少的美食。

原料:米醋0.5斤、甜面酱或大酱(切记不能用带豆瓣的酱)0.1斤、精盐0.1斤、大蒜0.5斤、白糖0.5斤、味素0.1斤、新鲜辣椒2.5斤

做法:

把新鲜红辣椒洗净控干水份后,带着手套把辣椒籽去掉,用料理机或是菜刀切碎待用;

大蒜去皮后洗净用料理机把大蒜打成蒜蓉待用;

同事的妈妈给的方子,盐和面酱的料我全部减量了,因为我不想把辣酱做的太咸!

蒜蓉辣酱的具体制作方法

把辣椒切成碎末后用米醋拌均,拌均匀后把辣椒碎放入炒锅中,然后放入盐、味素、剩余的米醋、白糖、大酱(面酱),不停的翻炒,刚开始的状态很稀,不要泄气呀,继续翻炒,大约25分钟后辣椒酱会慢慢的变稠,这时放入大蒜蓉,记得呀,中途不能添水www.yiqig.cn一起过。过五分钟后关火,健康美味,没有任何添加剂的蒜蓉辣酱出锅了。

啰嗦:精盐和大面酱的量要根据自已的口味适当添加!

[时间:2014-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