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厨师也爱做的家常小炒 有机会自己也试试

一、蒜香辣炒虾做法:

1)大虾仁8到10只,去皮去沙线洗净(尾巴上的虾皮保留,看起来会好看些),蒜两瓣儿,干红辣椒4-5个。
2)蒜切碎,辣椒用剪子剪成小圈儿。
3)锅里倒入橄榄油2匙,不必等油热,就倒入蒜末和辣椒圈儿―――我喜欢这样子不等着油热就把蒜倒进去,觉得蒜味可以更好地渗透到油里。
4)倒入虾仁,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5)炒3分钟左右,或者直至炒熟

厨师也爱做的家常菜 好吃的家常小炒

二、酸菜炖排骨做法:

1、先将排骨过开水烫去血沫。买来的酸菜切小块,将酸菜的厚帮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儿。葱姜切沫。
2、在烫排骨的过程中,可准备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盐、鸡精、水,搅拌均匀。
3、烧热油锅,放入葱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酱油、花椒粉。翻炒一会儿至排骨5成熟时放入酸菜,加小碗中配好的料。再多加一小碗水,淹过一半的菜就可以,加盖,改中火炖。十分钟后,就可以出锅啦

三、椒爆肉片

1.肉片用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2.大葱两棵切成丝备用.
3.油热后放入干辣椒煸出红油,放入腌好的肉片,翻炒至变色,加入酱油,盐,糖调味.(糖和盐的比例为2:1)
4.放入葱丝翻炒至断生,加入鸡粉调味。

四、葱爆羊肉做法:

1.羊肉用生抽、鸡精和干淀粉抓拌,腌10分钟,倒出多余汁料,沥干备用。
2.大火加热炒锅中的2汤匙油,待极热时,爆炒羊肉1分钟,盛出。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1汤匙油,入洋葱丝、蒜片、葱段,煸2分钟至飘出香味。江炒过的羊肉入锅一同翻炒,并调入白醋、香油、白砂糖。
4.炒锅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钟后均匀盛入平底铁锅中,大火加热,并调入水淀粉略勾芡即可。

五、蒜香排骨

1、猪小排骨剁成7厘米长的段,洗净,沥干水分。
2、排骨段加入料酒、酱油、糖、嫩肉粉拌匀,腌20分钟www.yiqig.cn一起过。
3、烤盘铺一层铝箔纸,放入排骨,移入烤箱烤20分钟,取出翻面后,撒上蒜末,再入内烤20分钟,熟后取出即可。
提示:蒜末不能早加入,早加入易烧黑;半熟后再放,既烤出蒜香,又不焦黑

六、龙井虾仁制作过程:

一、将虾去壳,挤出虾仁,换水再洗。这样反复洗三次,把虾仁洗得雪白取出,沥干水分(或用洁净干毛巾吸水),放入碗内,加盐、味精和蛋清,用筷子搅拌至有粘性时,放入干淀粉拌和上浆。
二、取茶杯一个,放上茶叶,用沸水50克泡开(不要加盖),放1分钟,滤出40克茶汁,剩下的茶叶和汁待用。
三、炒锅上火,用油滑锅后,下熟猪油,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虾仁,并迅速用筷子找散,约15秒钟后取出,倒入漏勺沥油。
四、炒锅内留油少许置火上,将虾仁倒入锅中,并迅速倒入茶叶和茶汁,烹酒,加盐和味精,颠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

[时间:2014-03-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