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肉酱的做法大全

意大利番茄肉酱:

番茄三个洗净切十字花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丁备用,洋葱半个切丁备用,蒜切末备用;锅中放入橄榄油,七八成热时,放入蒜泥炒香,再放入洋葱稍炒;放入牛肉馅,炒至断生,再放入番茄丁翻炒;如果番茄少的话,可以加一点番茄酱。再放入适量红酒、白糖、罗勒碎、百里香、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大火收汁,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国产版番茄肉酱:

瘦肉80克,西红柿250克,生姜、大蒜、葱、剁辣椒、郫县豆瓣酱、料酒、淀粉、胡椒粉、生抽各适量;西红柿洗净,用刀在其顶部轻轻地划上一个十字后放入沸水中烫一分钟左右,剥去外皮后切碎;瘦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许淀粉抓匀;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起油锅,放入姜蒜末爆出香味后下入瘦肉末,炒至肉末变色;放入适量的剁辣椒与郫县豆瓣酱,炒匀后再加入少许料酒炒匀;放入西红柿,炒匀后用小火将其煮约5分钟至浓稠状,再放入适量的盐炒匀;下入葱花,少许胡椒粉与生抽炒匀后舀出即可。

蔬菜肉酱:

原料:猪肉(略带些肥肉)、番茄、洋葱、胡萝卜渣、菠菜渣、芹菜渣、番茄酱、料酒、白胡椒粉、白芝麻、豆瓣酱、蒜蓉香辣酱、生抽各适量。

做法:猪肉剁碎、番茄连皮切小块、洋葱切小粒。锅中放少许油,加热至5成,下肉碎适当翻炒至变色。加豆瓣酱、生抽、料酒拌炒。放入番茄洋葱,拌炒至洋葱断生。加蔬菜渣和适量清水(至少比没过肉末的量高出2cm)。

大火煮开之后加入番茄酱跟蒜蓉香辣酱,大煮2~3分钟之后,转小火炖(差不多30分钟左右,不过还要根据食材的用量~,只要肉末熟了即可,你可以尝一下,如果肉末已经熟了,你可以转大火马上收汁)。收汁之前加适量胡椒粉跟白芝麻,煮至收汁即可,装进容器中,凉透了,放冰箱(www.yiqig.cn 一起过)。

说明:这款肉酱关键是加了蔬菜渣,让肉酱吃起来多了一份清爽口感。同时,蔬菜渣里还有大量膳食纤维和一些微量元素,肉酱在美味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健康。一次最好别做太多,因为这个用油少,一定要放冰箱,而且不利于长期保存!

制作要领:猪肉最好用剁的,肉粒吃起来更有嚼头,用料理机打出来的太细了。蔬菜渣你可以自由搭配,凭自己喜欢,不过尽量用易煮熟的食材,番茄洋葱是不错的选择。

[时间:2013-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