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增加食欲的家常好吃素菜

一、凉拌三色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1块、鹌鹑皮蛋3只(也可用皮蛋)、榨菜15克、肉松1大匙、芝麻香油2滴、生抽1小匙、欧芹少许。

做法:1、烧开一锅热水,将豆腐放入加了盐的热水中,淖一下,取出后切小块码盘。
2、皮蛋剥壳切丁,榨菜过水剁碎。
3、将皮蛋丁、榨菜碎放在豆腐上。
4、淋香油和生抽,放上肉松,最后撒少许欧芹叶。

没食欲不知道吃什么,试试这些素菜

二、五香炝花生

花生米用凉水泡一夜,早上起来,你会发现花生米变胖了。

取一口锅,注水,大火烧开,放蒜薹和胡萝卜下去烫一下,捞出用凉水过凉。然后就用这口锅,这锅水,把花生米也放里面煮,加点葱姜,花椒大料,煮大约5,6分钟就可以了花生米捞出来,趁热,拌上盐,糖,味精,香油,拌进去蒜薹与胡萝卜,就OK了。

煮花生的时候,不要放盐,如果放了,就变成黑色的了

三.凉拌一夫

西兰花用开水汤一下,过凉,西红柿切块,藕切片用油炸焦,把上面三样放在盆里,拌上芝麻酱,盐,糖,醋,味精,香油,老干妈,搅拌均匀。

如果闭上眼睛吃炸焦的藕片,你肯定会想到薯条。

四、杂蔬拌木耳

原料:干木耳20g、香菜2棵、青椒一根(实耗1/3根)、胡萝卜一根(实耗半根)、洋葱一个(实耗1/4个)、大蒜4瓣、盐1/2茶匙、醋1茶匙、生抽1/4茶匙、油1汤匙。

做法:1、将各种原料洗净备用,黑木耳凉水泡发;
2、分别将胡萝卜、洋葱、青椒切丝备用,香菜切段,泡好的黑木耳择洗干净并撕成适当大小的块;
3、汤锅中水开后,下黑木耳焯至水再开即可捞出,过凉水后备用。根据个人喜好可将胡萝卜也焯一下;
4、焯好的黑木耳与切丝的蔬菜放置在一个容器里,压入蒜蓉;
5、将油烧至8成热后浇至蒜蓉上;
6、加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即可。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加辣椒油。

五.糖醋白藕

藕切片,找一个沙锅或吕锅烧开水,藕烫大概两分钟左右,捞出,过凉,多加白醋,多加糖,少放点盐,香油,拌均匀

煮藕一定不要用铁锅,否则变黑,一变黑,虽然吃起来没什么变化,食欲就没有了。

六.素四样

找不到合适的名字,就叫素4样,有粉丝,圆白菜,油豆腐和木耳。

蒜切片,姜切末,放锅里炒香,下油豆腐煎一下,然后放木耳和圆白菜炒一炒,圆白菜发软了,淋点料酒,放点盐,五香粉,白糖少许,鸡精也放点,最后把水发粉丝放进去,找几下就行了,粉丝吸水,如果用铁锅炒的话会粘锅,所以要放些水进去,用不粘锅的话就直接炒就行了,最后淋点香油。

七.剁椒青菜

辣椒红的时候在网上跟人家学着做了剁椒,很好吃,就是太少,一直没舍得吃,今天拿出来炒菜。不会自制的就买现成的剁椒。

锅里放油,下葱姜蒜和剁椒炒香,下青菜和蘑菇进去,大火炒几下,淋料酒,放盐,鸡精,白糖少许,胡椒粉,炒几下就可以了。

吃素就要清淡,不过我炒菜一直放很多油的,是认可先饱口福在保性命那种的www.yiqig.cn一起过。

八.炝拌萝卜皮

材料:

心里美萝卜1个、盐适量、干红辣椒2-3只、花椒5粒、香油、鸡精、糖、油。

做法:1、心里美萝卜1只。
2、将萝卜洗净,用少许盐仔细搓洗萝卜表面,然后再用清水清洗,直到清洗彻底干净。将萝卜皮滚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
3、用1茶匙盐将切好的萝卜皮拌匀,腌制10分钟,然后将渗出的水份倒掉。
4、根据口味加入香油、糖、鸡精,调好味道。
5、干辣椒去籽,切成辣椒圈,锅中放入1汤匙的油,放入干辣椒圈和花椒用小火加热,直到干辣椒变成棕红色,香味出来,注意不要将辣椒炸糊了。
6、将炸好的辣椒和油一起倒入萝卜皮中,拌匀即可,很下饭。
5、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九.蒜泥茄子

做法:1、嫩茄子一个,削皮,切成1厘米宽的条;
2、上蒸锅蒸15分钟左右,用筷子插一下,透了就是已经熟了,喜欢吃软一点的可以多蒸会儿;
3、芝麻酱加适量盐、水拌匀;
4、蒜捣成蒜蓉或切末;
5、将蒜蓉和麻酱浇到蒸好的茄子上,拌匀即可。

十.蜂蜜苦瓜

材料:苦瓜,蜂蜜,冰块。

做法:1、苦瓜洗净,用削皮器削成薄片。
2、苦瓜片,加冰块放入保鲜盒冷藏1小时。
3、取出苦瓜入盘,浇上蜂蜜即可!

从冰箱里取出就吃,绝对爽口!

十一.甜玉米沙拉

做法:1、甜玉米罐头、甜椒、洋葱提前放冰箱冷藏室冰1夜。
2、甜椒,洋葱切小块,和甜玉米一起碗中。
3、加入丘比甜味沙拉酱或者油醋汁。
4、拌匀即可。

[时间:2013-12-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