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活十年的生活智慧

多活十年的生活智慧

如果你已经过了三十,就不该再像年轻时大吃大喝,饮食方面要有所节制,选择一些口感不好但有益健康的食物。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并坚持下去,十年之后,身体的健康程度会优于同龄人,还会影响下半生的长度。

学会科学的喝水方法

喝水多少与一些疾病密切相关。如果水分摄取不足,很有可能会为中风、肥胖症等疾病埋下隐患。

一天八杯水只是要求量,不可人人都这样做。水摄入量超过肾脏排出的能力可引起水过多及中毒,可引起脑细胞肿胀、脑组织水肿、颅内压增高,引起头痛、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要主动喝水,不要等口干才喝,有空就喝。喝水要细、长。不要一次性喝水过量,最好像茶道之人喝水一样。

清晨起床喝水最好。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后,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容量不足,微循环淤滞,很容易造成血流不畅,血压增高,这时最需要补水。

在刷牙前喝水可以把请晨口腔内浓度最高具有很好杀菌消毒作用的唾液喝进肚里,给整个消化道进行杀菌消毒。

国际公认六大保健饮料(只有此六类):

1.绿茶(抗癌)(软化血管)(饭后用茶叶水簌口,可以防牙齿疾病)

2.红葡萄酒(少量)、红葡萄皮(延缓衰老,防自由基)(防止心脏病)(防止心脏突然停勃)(早晨不能剧烈运动)

3.豆浆

4.酸奶(防止有害菌,促生有利菌)

5.骨头汤(延年益寿)

6.蘑菇汤(提高抵抗力)

保健食品:

1.老玉米、玉米粥(防止高血脂)

2.荞麦(防止糖尿病)(高纤维,防止胃肠道癌症)

3.薯类(防止便秘)(降血糖,降血脂,吸收毒素)

4.燕麦(防止糖尿病)

5.小米(早上玉米粥、晚上小米粥)

6.芝麻(常吃芝麻调肠胃抗衰老,益气力、强筋骨)

7.豆类(大豆行动计划: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

不宜多吃的有害食品:

1.(松花蛋不宜食用,含有铅)

2.(臭豆腐不能常吃)

3.(味精不能多用,最好不要用,特别不能加热;怀孕时候不能多吃,影响下一代)

4.(40岁以上不要吃菠菜)

5.(方便面不宜食用)

6.(葵花子,影响肝功能)

7.(猪肝含有胆固醇过高,不宜多吃)

8.(烤羊肉串,致癌)

9.(腌菜,致癌)

10.(油条,有害肾脏、脑细胞)

值得注意的:

1.(豆浆比牛奶更有利吸收,营养价值不次于牛奶)

2.(胡萝卜美容!!用油炒过的胡萝卜中的维生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3.(苦瓜,南瓜,它刺激β细胞,产生胰岛素。防糖尿病)

4.(番茄素,番茄加热后产生番茄素,生番茄没有番茄素,西红柿炒鸡蛋;抗生殖系统癌、膀胱癌)

5.(大蒜素,大蒜切成薄片,空气中15分钟才产生大蒜素,不能加热;抗癌)必须先把大蒜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暴露在空气里15分钟后食用,这样吃大蒜才有用。www.yiqig.cn

6.(黑木耳,可以防、治心肌梗塞,效果比阿司匹林还好)

[时间:2017-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