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好习惯助你远离癌症

1、拒绝烟草类产品

香烟中最大的致癌物质不在烟本身,而是香烟的烟雾,烟雾中含有多种的致癌物质,在我国,有近8成肺癌患者都是有着数十年烟龄的烟民,当然,由于香烟致癌物在烟雾,烟民身边容易吸到二手烟的人群,比烟民更易患癌。

2、每天最少运动半小时

运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强健体魄。每天半小时的中等程度的运动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快走或是慢跑,会令你的心跳轻微加快和呼吸加深,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简单的方法可以延伸为运动,不需要刻意抽出时间去运动。做好7件事,让你远离癌症!

3、多吃蔬果

肉是为了补充蛋白,但更多的营养是来自于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对于以蔬菜作为主食的国人,营养学建议,每天至少进食五份不同的蔬菜水果。以半碗煮熟的蔬菜为一份。

4、预防慢性疾病

无论是感染还是其他一些慢性疾病,癌症是由于长期的慢性刺激使得细胞在基因层面发生变性所导致的,因此,应积极的去预防由病毒引起的感染。如乙肝病毒。

5、少吃红肉,多吃白肉

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等,当然,也应避免常吃这类肉的加工食品,而相对而言,鸡肉鱼肉等白肉,建议多吃。做好7件事,让你远离癌症!

6、保持瘦

当然,这里的瘦并不是偏瘦或者销售,而是在标准体重内尽可能的瘦。特别是在20多岁的年纪,这样的体重能够降低患癌的风险(yiQIg.cN)。

体重计算公式BMI=体重/身高的平方【标准(亚洲人士):体重指数低于18.5体重过轻;在18.5-22.9之间,体重健康;18.5-22.10为超重;25-29.9是肥胖;30或以上是严重肥胖。】

7、不暴饮暴食

应避免高糖、高热量、高脂肪、低纤维等食物的摄取,这类食物容易引起肥胖,而肥胖又是导致一系列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

最后,保持乐观的心态

[时间:2017-0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