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年轻人猝死前的征兆,不知何时迎来下一秒大结局

年轻人猝死前的征兆,不知何时迎来下一秒大结局

面对猝死,我们唯一的应对方式就是改变自己不良习惯,了解一些健康知识绝对必要。

年轻的时候各种原因做着“拼命三郎”,多赚点钱,多上一个台阶,但人生剧本的大结局不知何时就来了,可能下一秒就DEAD,心有不甘又能怎么样?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活着是前提,很多猝死的例子都是过度劳累所致。

一般都觉得猝死的人,平素身体是健康/貌似健康的、突然人就没了。其实猝死没那么难以防范,在猝死的所有病因当中,心脏疾病占了80-90%,尤其是冠心病和各自未知的心律失常。

如果猝死有先兆的话,一般是心脏缺血,心功能下降引起的表现,比如频繁的胸闷、心慌、心跳加快、气促、甚至昏厥等,有些人会表现为上腹部疼痛,类似胃痛。

不明原因的疲乏。在无激烈运动、缺少睡眠或者生病等诱因的情况下,连续几天、几周甚至几月出现极度疲劳感,伴有焦虑、失眠、无症状惊醒等症状,此时应考虑心脏出现问题。

脑卒中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

有些脑卒中起病缓慢,早期只有轻微症状,患者并不在意。一旦进展,可能引发猝死,因此需要多加留心。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或房颤的患者,脑卒中的发生率高于普通人群数倍。如果出现单侧看不到东西、单侧肢体麻木、乏力,或走路不稳、有踩棉花感,应警惕脑卒中的发生,及时就诊。

反复胃肠道症状。

很多心源性猝死患者在死亡前都反复出现胃肠道症状,不少人生前并没有胃病病史,这是心脏病发作的信号之一,肠胃不适是因为心血管出现异常。动脉由于脂肪沉积物堵塞将会减少甚至阻断血液传输给心脏,而这会引起心绞痛。

当出现了上述症状时,及时休息可以缓解不适,且如果是心脏病的发病征兆,上述症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会一直反反复复。因此,一旦出现反复发作的肠胃不适的话,需要将心脏的问题考虑在内。

过量不正常出汗。

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上例如颈、后背、头皮、手心或者脚掌都会大量出汗,此时应提高警惕,当心猝死发生,最好停止活动休息,及时服用药物,必要时应立即拨打120。出汗。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经常性突然出汗的话,这常常是心脏疾病发作的信号。对女性而言,感觉更像是更年期里的潮热或是盗汗,但过度出汗同样应警惕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信号。

工作要讲究有张有驰,人不能把弦绷得太紧了,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太重了一定要注意,加上吸烟、饮酒这些因素,要适当的休息、放松,要适当的体育活动,不要说上班已经很累了,回家就躺下睡觉了,其实体育锻炼还是很重要的,一开始运动量不要太剧烈,循序渐进的,逐步的增加频率,这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www.yiqig.cn

[时间:2017-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