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体的这些长寿部位要多洗洗多搓搓

身体的这些长寿部位要多洗洗多搓搓

更多的人追求健康地长寿,其实长寿不需要什么长处,也没有什么秘诀,全靠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一饮一食一动都决定你的寿命。

我们的身体有几处长寿部位,在你每天洗脸洗脚洗澡的时候要多搓搓,洗干净。洗得越干净越健康长寿。

【1】洗三角窝:

所谓的三角窝只指人体的耳部的角窝。常常清洗这里,会对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很好的调节效果。

一起过

我们在搓揉三角窝的时候,可以用指甲适当的掐按,以感到微微疼痛或者是灼热为度,不能强行大力的按揉。

【2】洗脚趾:

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不仅可以排毒养颜,又可祛除湿气帮助睡眠,也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但是当我们泡脚的时候,常常会忽略一个部位,那就是脚趾头。

脚趾头上分布了人体很多器官对应的反射区,而且经络极其多。当我们在揉搓它的时候,但是会觉得非常舒服,如果感到疼痛,则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搓揉脚趾可以帮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消除我们身体的浮肿,还会让糖尿病的症状得到改善。

【3】洗小腿肚:

小腿肚是很容易产生水肿的地方。现代人长期在电脑前工作,对身体的循环非常的不利,还会造成人体的肥胖。

在搓洗小腿的时候要用稍微会让人感觉到酸痛但是却觉得舒服的力道来揉按。小腿肚比较硬的人,要慢慢地搓揉,千万不要太过用力。

【4】洗腋下的好处:

腋下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碰触到的部位,很多人在清洗的时候只是用水冲一下就搞定了。其实,腋下是需要我们认真清洗的。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是非常重视腋窝的。很多医学专家将腋窝归为五大保健区之一,经常搓洗按压腋窝,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极泉穴就位于腋下。常常揉搓它,可以达到安神的效果,对冠心病,心绞痛等循环系统有治疗效果。有效地改善身体的血液供应,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强食欲,并且还能提高消化能力。

从小到大洗澡谁不会,但你洗对了吗?洗澡不只是洗去污垢,还有养生保健作用,科学正确洗澡,顺序不能错

1、先洗脸,防止垃圾潜入毛孔

当你进入淋浴房,热水一开,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如果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门开启之时,潜入你的毛孔。

久而久之,你脸上的痘痘会愈冒愈多。

2、再洗身,促进新陈代谢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但是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

3、后洗头,头发充分吸收水分

洗头是最后一步。头发在蒸气的氤氲中得以滋润,此时,洗头的最佳时刻就已来临。

可以让头发充分吸收水分,头发看起来是水润润的。www.yiqig.cn

[时间:2017-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