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搓搓才健康,这些部位应该怎么搓?

男人搓搓才健康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保健养生,作为男性来说,在养生保健当中我们如果抓住细节问题,就能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男性朋友们每天抽出几分钟,用按摩的方法来强身健体,经常搓搓身体的这些部分,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1、搓头皮

没事的时候经常搓揉一下头皮,可以让我们的头脑感觉更加清醒,并且还能感觉到全身放松。双手五指自然分开,从前往后或者是从中央向两侧反复梳理头发,多用指端掌面,尽量少用指甲,使头皮得到满意的按摩。

这种手法可以反复进行两分钟,能有效的增加头皮的血液供给,改善颅内的血液循环,不但能让我们的头皮变的更加健康,而且头发还会变黑有光泽,减缓大脑的老化,并且消除疲劳的作用也是很强大的。我们也可以用指端掌面或者是全掌来接触头皮,双手交替划圆圈搓擦,由轻到重,逐渐增加手法和强度,如果有头发脱落那么我们就要注意把手法变的轻一点。

反复搓擦两分钟,就可以让我们的头皮血管扩张,温度也会增高,颅内血液循环也就有了相应的改善,对于护发和大脑的保健都有很大的好处。

2、搓面部

在疲劳时搓一搓脸,不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明亮,感觉神清气爽。搓脸的好处不仅仅舒展面神经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止面神经炎、视力减退、预防感冒。

搓脸时的轻重以自己的感觉而定,但宜稍重一些;搓脸时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每日搓脸3~5次为宜,每次不少于5分钟,直到脸上有热烘烘的感觉为止。干性皮肤的人在搓脸时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搓伤皮肤。

3、搓腰眼腰

眼位于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3。5寸的凹陷处。中医认为,腰眼居“带脉”,为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中医认为,用掌搓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按摩时,两手对搓发热,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长强穴)。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搓外后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

4、搓脚心

人体在脚心上反射区较多,常搓脚心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疗效,还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便秘和心、肝、脾、胆等脏器病症。一起过搓脚有干搓和湿搓两种。

干搓时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以使脚心发热;换用左手搓右脚脚心。搓的力度以自己舒适为宜。湿搓时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至脚发红,再按干搓的方法搓。

5、摩擦下腹部

在睡觉之前,我们可以将一只手放在脐下耻骨上小腹部位,另一只手就放在腰上,然后一面按住腰部,一面用手在下腹部从右到左慢慢的搓揉摩擦,以感觉到腹部温热感为度,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腹部可通知上下,分理阴阳,去旧生新,充实五脏,驱外感之诸邪,清内生之百症,而且现代医学上认为,揉腹部可以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和张力以及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变的非常活跃,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而且男性朋友巧妙的按揉自己的腹部,还能使胃肠道黏膜产生足量的前列腺素,能有效的防止胃酸的分泌过多,并且还能预防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揉腹部还能减少脂肪的堆积,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的毛细血管通畅,保持我们身体的精神愉悦,有助于入睡还防止失眠。

这对于精神压力大的男人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了,所以生活中男性朋友可以经常按揉一下自己的小腹。

6、揉搓耳朵

耳朵上可是隐藏着很多重要的经络和穴位,而且都是和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存在着密切联系的,当我们的身体内一些脏器器官发生病变的时候,在耳朵上就会有所体现了。如果我们的耳垂组织相对比较丰满,那么就说明肾气旺盛,可以经常按揉一下耳垂,效果是很不错的。

我们在对耳朵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把双手的掌心摩擦发热以后,从耳后根开始对耳朵进行按揉,对耳廓的位置也要逐一的按摩到。经常做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疏通经络,这对于肾脏和其他的器官都是有很好的保健效果的。

除此之外,经常对耳朵进行按摩的话,还能起到促进耳部血液循环的作用,使得耳朵变的能更好抵御寒气的侵袭,同时还能振奋精神,提高我们总体的精气神。

7、揉搓小腿肚

每天抽出时间来揉搓一下小腿肚,只需要揉搓一分钟就可以了,我们就会感觉到脚尖变的异常温热,这就是小腿肚的神奇之处,因为能让血液顺畅的运行全身。

小腿肚经常水肿的人,代表血液的循环不佳,是很容易形成血栓的,血栓像塞子一样一旦阻塞在 血管里,血液就会无法继续流通,最糟糕的情形还会造成猝死,所以我们每天按摩一下小腿肚是最好的养生保健选择。www.yiqig.cn

[时间:2017-05-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