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早孕反应有哪些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有哪些

恶心呕吐:孕期恶心呕吐也叫“孕吐”,有时也被叫做“晨吐”,因为恶心的感觉在早晨会最为严重,然后会在一天里逐步减轻。但是,这种感觉也可能会随时袭来,持续一整天时间。

食欲不振:孕期荷尔蒙水平的巨大变化对准妈妈的味觉和嗅觉产生了强烈影响,使得她们食欲不振、厌食油腻,也许还会对某种口味有特别的偏好,比如酸的或辣的。

疲劳困倦:怀孕使你全身紧张,所以,你会感觉特别累。恶心和呕吐也会消耗你的精力。如果你因为尿频需要频繁起夜上厕所,那么你还会因为睡不好觉而加重疲劳感。

头痛:紧张性头痛在怀孕早期很常见,一般表现为头部两侧或颈部后侧的压迫性疼痛或持续钝痛。如果你以前一直容易患紧张性头痛,那么在怀孕期间你的头痛症状多半会更加厉害。

乳房触痛: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血流量增加、乳房组织发生变化,这可能会让你感到乳房肿胀、酸痛,有刺麻感,并对触碰异常敏感。准妈妈描述这种感觉很像是她们月经前乳房胀痛的感觉,但会更剧烈些。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1.保持放松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有些初次怀孕的准妈妈担心自己身体、担心宝宝是否健康、担心怀孕前的各种行为会不会影响孩子正常等,这样会加重早孕反应;

2.少吃多餐,清淡可口:

这点非常难做到,无论如何呕吐,都必须吃,胃总是空着,会加重一吃就呕吐的情况,有时可以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如辣椒酱等来打开食欲,但不要过多吃这些东西。

3.保证足够碳水化合物摄入:

每天至少保证摄入碳水化合物150克,相当于200克米煮的饭(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类薯类杂豆都可以,如果吃的主食太少,就要喝糖水之类的,实在不行,还要去注射葡萄糖,因为如果严重缺乏碳水化合物的话,孕妇体内会产生酮体,会通过血液输送给胎儿,会对小孩智力、健康造成重大影响,特别严重的甚至出现畸胎死胎(yiQIg.cN)。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保证适量运动,每天早晨喝温水,保证每天有足够水分,才能保证胃肠分泌足够的消化液,对减轻早孕反应有帮助。

5.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

特别是水溶性膳食纤维,也可以加吃些益生菌保健品,即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也可以防止便秘,对减轻呕吐也有很大帮助。

6.做足预防措施:

呕吐厉害的时候,可以用湿毛巾敷敷额头,躺下保证稳定情绪也很重要,不要急躁,坦然面对现实,平时经常身边带些姜片、酸的糖果、干果、花生之类的,只要自己喜欢又比较健康的零食,可以随时防止呕吐发生或加剧。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