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刷牙干呕恶心的原因 该如何预防

刷牙干呕可能是这些“元凶”

1.慢性咽炎。抽烟、空气污染、身体抵抗力下降、过度疲劳、感冒、慢性系统性疾病等,都可能诱发咽炎。若久治不愈,就可能转为慢性咽炎,其典型症状就是早起干呕、嗓子发痒。可以去看医院的耳鼻喉科,排除是否为慢性咽炎。

2.胃食道反流。如果除了刷牙干呕,还伴有咽喉红肿、泛酸、暖气或胸骨后烧灼感等,可能是胃食道反流症状,胃液反流刺激咽喉和世道引发了恶心、反胃症状,最好到消化内科就诊。

3.刷牙方法、工具有问题。有些人在刷牙时挤的牙膏过多,过多的牙膏在口腔里经过摩擦会起过多泡沫刺激咽喉,引起恶心。此外,可能是用凉水刷牙的原因,由于水和口腔的温度悬殊,可刺激口腔神经引起恶心。

刷牙干呕的预防护理措施

如果是牙膏或牙刷的问题你不防换一种牙膏或牙刷,刷牙是时候轻轻的,尽量别刷舌头根部,如果是慢性咽炎你就应该消除炎症,多喝水,恶心自然就消失了

怎么预防刷牙恶心?

1.用淡盐水漱口。漱口时头部后仰,张口发“啊”声。漱口后喝一杯淡盐水,对咽部起到杀菌、清洁和湿润的作用。

2.注意饮食。平时多吃清淡食物,食用新鲜蔬果等,多喝温开水。

3.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上下刷,动作要轻,时间要长,每个牙面都要刷干净。牙刷的头越小越好,刷毛越细软越好。这样能降低刺激,减少不良反应,提高刷牙的效果。在刷牙时,牙膏不要挤得太多,一般可根据自己使用的牙刷而定。牙刷毛多一点儿的,牙膏占1/3即可;牙刷毛少一点儿的,牙膏占1/2即可。可使用30摄氏度至40摄氏度的温水刷牙。

刷牙干呕恶心的原因 该如何预防

4.增强体质。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包括戒烟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治疗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

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

咽部可有各种不适感觉,如异物感、发痒、灼热、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讲话易疲劳,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易恶心作呕。

慢性咽炎的类型:

①慢性单纯性咽炎:粘膜弥漫性充血,小血管扩张,色暗红,附有少量粘稠分泌物。

②慢性肥厚性咽炎:粘膜增厚,弥漫性充血,色暗红。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充血肿胀,呈点状分布或融合成块。两侧咽侧索亦充血肥厚(yiqig.cn)。

③萎缩性或干燥性咽炎:粘膜干燥,萎缩变薄,色苍白发亮如蜡纸,并有脓痂附着。咽部感觉及反射减退,鼻咽部也有粘稠分泌物或脓痂附着,有时可在咽后壁见到颈椎椎体的轮廓。若早期萎缩改变不明显,仅表现干燥者,称干燥性咽炎。

[时间:2017-07-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