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很多人都还不知道的刷牙习惯

1、刷牙时刮刮舌苔防胃炎:据国内外的统计资料,人群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大致为50%,这种微生物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致病因子,且在一个家庭内有相互传染的倾向。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更应注意口腔卫生才是,每天晨起刷牙时刮去舌苔,对人对己都有好处。

很多人都还不知道的刷牙习惯

2、感冒后最好换牙刷:有的人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经医治而仍绵绵不断,除与个体抵抗能力差外,还可能与其使用的牙刷有关。如果不换牙刷的话,感冒也更不容易痊愈,或更容易反复。

因此,牙刷应放在通风干燥处,如果患过感冒,最好将牙刷用消毒液浸泡消毒或更换一把新牙刷。此外,家庭成员的多把牙刷最好不要放置在一起,而是多牙缸放置,这样更有利于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

3、餐后十分钟是刷牙黄金时间:一般来说,吃完食物后的10分钟是牙齿保健的关键时期,因为此时口中的pH值由6.8降到4.5,酸性达到高峰,此时若未立即清洁牙齿,这些酸性物质就会侵蚀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形成脱钙现象,造成蛀牙。

4、刷牙不当易得氟牙症:含氟牙膏虽能有效防治龋齿,但同时具有副作用,如果使用不当,易导致氟牙症。氟的防龋作用与产生毒性之间的界限很小,摄入过量的氟会使牙齿产生一些斑点,这就是氟牙症。严重时可使牙齿变黄,表面粗糙,容易缺损。

不少中外学者通过科学研究发现:龋齿减少的同时,患氟牙症的儿童却在增加(www.yiqig.cn一起过)。原因是对于吞咽控制能力还不完善的儿童,误吞含氟牙膏就会增加氟的摄入量,而过量的氟则容易导致氟牙症。因此,对于使用含氟牙膏,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且掌握正确的方法。

[时间:2013-09-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