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胎菊和菊花有何区别,哪个效果好?

胎菊和菊花有何区别,哪个效果好?

胎菊和菊花的区别,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口感微苦,多放点枸杞可以遮盖苦味。

胎菊具有疏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抗菌、抗炎、抗氧化、舒血管、降血脂、抗肿瘤、驱铅等多种药理作用。

胎菊是航白菊中最上品的一种,第一次在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张开的时候摘收下来的为胎菊,前两次采摘的质量最好,经干燥加工出来后为特级花选用的是头序花蕾初开的嫩芽,精心的蒸制,烘焙而成.具有独特的味道.以它的稀少而颇为珍贵.

一起过

现代的都市人工作忙碌、烟酒侵蚀、环境污染又缺乏良好的饮食习惯,普遍都有着各种上火的症状(青春痘、口腔溃疡、舌苔厚白、目赤、小便黄等等)。而年轻一代的工作生活娱乐中,往往离不开上网及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和光污染更加剧了眼睛的长期疲劳,造成了视力日趋减退。

如果你觉得经常性视觉模糊并开始看不清细小文字的时候,一定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尝试日常泡饮杭白胎菊。

菊花疏风较弱,清热力佳,用于外感风热常配桑叶同用,也可配黄芩、山栀治热盛烦躁等症。

菊花还可入药,泡酒,是一味中药材。口感清冽、微甜。菊花的种类很多,等级也不一样,好的菊花闻起来没有一丝苦味,透着甜香。

菊花治目赤肿痛,无论属于肝火或风热引起者,均可应用,因该品既能清肝火,又能散风热,常配合蝉衣、白蒺藜等同用。如肝阴不足,眼目昏花,则多配生地、杞子等同用。菊花清热解毒之功甚佳,为外科要药,主要用于热毒疮疡、红肿热痛之症,特别对于疔疮肿痛毒尤有良好疗效,既可内服,又可捣烂外敷。临床上常与地丁草、蒲公英等清热解毒之品配合应用。菊花能平降肝阳,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目眩晕,往往与珍珠母、葛藤等配伍应用。

胎菊和菊花哪个效果好?其实并没有一个绝对的说法,因为这些茶饮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和饮用价值,但是味道却各不相同不过。最重要的是根据自身保健需求,选择胎菊还是菊花作为茶饮。www.yiqig.cn

[时间:2017-07-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