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蚕豆病的禁忌不能接触什么

蚕豆病的禁忌

蚕豆:

新鲜的蚕豆、蚕豆花粉、蚕豆制品(粉丝、豆瓣酱等)。

珍珠粉:

几乎是新手妈妈人手必备的保婴丹、猴枣散都含有珍珠成分,不能给孩子吃!

金银花:

不要拿金银花洗澡、不要吃含有金银花的药物。

樟脑丸:

全家杜绝樟脑丸。大人小孩的衣柜都不要放。

退烧药:

阿斯匹林、醋氨酚(包括扑热息痛、对乙酰氨基酚、百服宁、泰诺、泰诺林、,必理通、散列痛等)、使痛宁、奎尼丁、安他唑林、小儿退热栓、左旋多巴、安痛定等。

消炎镇痛药:

消炎痛、去痛片、甲芬那酸、保泰松等。

其他禁用药物:

利眠宁、甲基多巴、利福平、奎宁、氯霉素、氯磺丙脲、乙酰苯胺,美蓝,硝咪唑,呋喃旦叮,呋喃唑酮,呋喃西林,苯肼,伯氨喹啉,扑疟母星,戊胺喹,磺胺,乙酰磺胺,磺胺吡啶,噻唑酮,甲苯胺蓝,SMZ,TNT等。

这些都是蚕豆病人不能接触的,但是日常生活中又经常遇到的(yiQIg.cN)。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需要谨慎接触的:

其他日常药物:

强力无比膏(无比滴)、紫药水(龙胆紫)、白花油,万金油,红花油、平安膏、跌打酒等。

薄荷:

谨慎让孩子接触或者食用一些含有薄荷成分的东西,如:口香糖、雪糕、牙膏、漱口水等也含有薄荷。曼秀雷敦薄荷膏、感冒灵颗粒,感冒清热颗粒,保济丸等薄荷药物也等尽量不要使用。

其他中草药:

川莲、牛黄、腊梅花、熊胆等。

[时间:2017-07-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