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部肿瘤的症状 预警信号介绍

脑肿瘤的多发年龄段一般在20至50岁之间,因其常见症状多表现为头痛,这使得很多患者在脑肿瘤发病初期一直将其当做普通感冒进行治疗,很容易出现误诊、漏诊的现象,耽误了治疗时间。要做到脑肿瘤的早期确诊,就需要了解脑肿瘤的预警信号。

一、出现视力障碍。

脑肿瘤会引起患者颅内压增高,这样会使得眼球静脉血回流入脑部时不畅,引起淤血水肿,损伤是眼底视网膜上的视觉细胞,导致患者视力下降,严重时还会出现视物模糊、引起失明。

二、单眼突出。

脑肿瘤会导致患者一侧眼突出,严重时还会引起睑裂闭合不全。据不临床病例统计显示,50%的一侧眼球突出患者都是因颅内疾病引起,其中脑肿瘤的比例非常大。

三、清晨头痛。

头痛多发生于凌晨四五点钟,患者往往在熟睡中被痛醒,起床轻度活动后疼痛感逐渐消失,疼痛程度会随着病情不断进展而逐渐加剧。

四、喷射状呕吐。

脑肿瘤呕吐不会伴随有腹胀、恶心、腹泻等现象,多是因颅内压增高,导致脊髓中枢受到刺激,而出现呕吐,尤其是容易发生在头痛后(yiQIg.cN)。

五、出现幻嗅。

出现幻嗅是指脑肿瘤患者会嗅到一些实际上并不存在的气味,幻嗅是脑肿瘤定位诊断的典型症状,多是由于大脑颞叶部发生病变而引起的。

六、精神异常。

脑瘤压迫大脑前部额叶的时候可引起兴奋、抑郁、躁动等精神异常表现。

一般出现以上情况,一定要到医院接受脑CT等检查,以免出现漏诊误诊现象。对于脑肿瘤患者而言,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理想治疗效果的三大黄金原则。

[时间:2017-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