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拔罐后注意事项禁忌有哪些

拔火罐后不要受风,防水,注意保暖,拔罐部位不能受凉,不要被风吹,如果是颈部拔火罐,最好穿立领的衣服。

拔完之后3个小时内也不要吃凉的或辣的食物,而且不要过度饮酒。

瘀血、小水珠、瘙痒、拔罐可以使皮肤局部出现小水泡和出血点等现象,均属正常治疗反应,不可乱抓,一段时间以后就会自行消散。一般阳证、热证多呈现鲜红色瘀斑;阴证、寒证多呈现紫红色或淡红色瘀斑;寒证、湿证多呈现水泡、水珠;虚证多呈现潮红或淡红。若局部没有瘀斑,或虽有潮红,但起罐后立刻消失,说明病邪尚轻、病情不重或病已接近痊愈。水泡轻者只需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较大时,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针刺破放水,敷上消毒纱布以防感染。

一般拔罐后3小时之内不宜洗澡。不要用冷水刺激拔火罐部位,如果要洗澡一定要用温水。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48小时之后就没什么事了可以洗澡游泳了。

拔罐后注意事项禁忌有哪些

紫印未消失不宜重复拔。有的人在一次拔火罐后,疼痛没有完全消失,又在疼痛部位继续拔火罐,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强效的手段治愈疾病。其实,这种是错误的。拔火罐的时候你甚至可以拔满全身,因为这样可以全面治疗,增进治疗效果。可是上次拔火罐部位的紫红印记还没有完全消失,就在一个地方反复的拔,这份治病的执着虽然可圈可点,但是对皮肤来说,红肿、破损……不但不能缓解疼痛问题,还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防止感染:起罐后,皮肤局部如出现潮红、瘙痒,不可乱抓,经几小时或数日后就可消散。如果出现水泡、水珠、出血点、淤血等,均属正常治疗反应。水泡轻者只需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较大时,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针刺破放水,敷以消毒纱布以防感染。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第五:拔罐时间要注意

病情重、病位深及疼痛性疾患,拔罐时间宜长;病情轻、病位浅及麻痹性疾患,拔罐时间宜短。肌肉丰厚的部位,时间可略长;肌肉薄的部位,拔罐时间宜短。气候寒冷时拔罐时间适当延长,天热时相应缩短。

[时间:2017-06-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