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出汗有异味应如何应对

腋下汗臭

一般身体汗多引发的异味最主要的部位就是腋下。腋下由于汗腺发达,加上毛发茂盛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该部位很容易会产生异味。对于腋下汗多造成的异味,我们可以采取两个方法来减轻症状。首先是清除掉腋下的毛发,这可以避免汗液储藏在毛发间造成腋下潮湿继而导致细菌以及异味的产生。然后出门前可以使用止汗产品。现在市面上有喷雾和走珠型的,都有止汗功效,并且有芳香效果,出门也可以带上它们中途补上,这些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在公众场合由于汗多产生异味的尴尬场面。

脚部汗臭

汗多引发异味另一个主要部位就是脚部。脚部汗腺也很多,而且脚上由于整天被鞋子包裹不透气更是容易产生异味。这时我们可以从脚部和鞋子两方面入手,减少异味产生的可能。每天晚上用茶叶热水泡脚0分钟可以减少脚气产生,然后在鞋子里面放上茶包吸收鞋子里面的异味,鞋子也要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

身体其他多汗部位

胸前、背部、肚子以及私处都是出汗多的地方,这些地方闷久了多多少少也会产生异味,因此也不容忽视。夏天里要多洗澡,勤换衣服,在出汗多的部位可以抹上爽身粉以保持身体的干爽。生理期时私处可以用专用湿巾或者洗护用品清理,可以减弱私处经期的异味。

饮食清淡

夏天里饮食口味要尽量清淡些,少吃辣椒、大蒜、咖喱等气味浓郁的食物,也要少喝酒。酒精的味道以及重口味食物的味道经过新陈代谢会通过汗液传播出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异味。所以整体说自己夏天出汗就会有异味产生的孩子要注意一下饮食哟(yiQIg.cN)!

多喝水

就像一杯鲜榨果汁多加水可以稀释它本身的味道一样,多喝水可以稀释我们所排出汗液的浓度,从而减轻异味的浓度。

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悦

熬夜容易让人产生暴躁的情绪从而加快汗液的产生,异味产生也会加剧。

[时间:2017-05-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