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肝脏健康自测方法

1、看指甲

首先看你的指甲表面是不是有凸起的棱线,或者是向下凹陷。因为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属于“筋”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有毒素在肝脏蓄积,指甲会发出信号。

2、看痤疮

其次,看你是不是特别容易偏头痛或者长痘痘。脸部两侧和小腹位置,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地盘,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或者出现问题,这些部位最先会有反应。

3、看乳腺

体检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告诉你,20岁以上的女性,90%都有乳腺增生,所以你不必担心。的确,乳腺增生是普遍现象,但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脏有问题,乳腺增生马上就会出现。尤其是在例假前期,即便排出经血时,乳腺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这也就是很多女性例假前会出现胸部疼痛的原因。如果疼痛非常剧烈,大家最好调理一下。

4、看酒量

肝是非常怕酒的,但你可能不得不喝很多酒。如果一向酒量很大,现在变得越来越容易醉,这就说明肝脏功能下降了,所以不能及时分解酒精(yiQIg.cN)。

5、看脸色

中医认为,青色是肝胆之色,肝胆排毒不畅,脸色自然发青。而现代医学认为,如果肝细胞遭到破坏,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分增加,导致脸色发黑。所以,只要脸色呈现黑青,大家要警惕肝脏受损,最好及时去看医生。

[时间:2017-05-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