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发质不好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

缺乏蛋白质

我们知道,精神压力大会导致脱发现象。除了这些刺激外,当你的身体缺乏蛋白质时,头发不仅生长缓慢,还容易脱落,而且发质变差,头发变细、发脆、枯干、颜色变浅。

这是因为头发的本质是角蛋白,它就是一种蛋白质。头发黑色素的形成,还需要一种叫做“酪氨酸”的氨基酸作为原料。在节食减肥的女士当中,这种营养不良性的脱发屡见不鲜。

正常情况下,成年女性每天吃相当于250克大米的主食,就能得到约18克蛋白质。如果用水果替代,其中的蛋白质就非常少了。再不吃鱼肉类和坚果,这样一天中的蛋白质也就吃到身体需要量的一半,远远达不到每日需要的数量。

缺乏族维生素

维生素是头发健康亮泽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当维生素不够均衡时就会出现各类头发问题。除此之外,制造黑色素和角蛋白的过程中,又需要多种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帮助。

要知道,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6、维生素12、叶酸和泛酸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例如,皮脂溢,一种由皮脂腺过度分泌油脂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就与维生素6有关。除了叶酸和维生素12之外,族维生素在保证红细胞的供氧对头发的营养支持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而叶酸和维生素12在新的头发细胞的生成方面也有重要的作用。

泛酸在头发的生长与色泽方面有重要作用。有证据表明,这种族维生素的缺乏。会导致头发变灰(yiQIg.cN)。

缺乏微量元素

肉类和坚果是微量元素的好来源,比如铁、锌、锰、锌等,如果它们不足,头发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所谓吃黑芝麻补头发的说法,其实正因为黑芝麻所含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但黑芝麻也含有大量草酸和植酸,吸收率远低于肉类。如果能双管齐下,吃黑芝麻的同时也吃肉类,效果会好得多。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小孩子头发少,有枕秃可能因为缺钙。缺钙的孩子容易表现得不安定,同时伴有多汗、烦躁、易激惹、哭闹等症状,在睡觉的时候,他们的头会不自觉地在枕头上来回扭动,从而造成枕秃;而头发黄,则可能缺锌或缺铁。这是因为铁、锌能够影响到毛发细胞的发育、生长,所以一旦缺乏容易造成头发偏黄。

总而言之,在秋季这个掉发严重的季节,除了精神压力等刺激外,缺乏蛋白质、族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都会让发质变得更差。因此,要想有一头好发,补充这些元素是十分有必要的。

[时间:2017-05-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