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发发质的种类 不同发质的护理要点

头发的种类:头发的质地根据其物理特点可分为钢发、绵发、油发、沙发、卷发五种。

钢发: 比较粗硬,生长稠密,含水量也较多,有弹性,弹力也稳固。

绵发: 比较细软的头发,缺少硬度,弹性较差。

油发: 这种头发油质较多,弹性较强,抵抗力强,弹性不稳定。

沙发: 缺乏油脂,含水量少。

卷发: 弯曲丛生,软如羊毛。

由于人体健康状态、分泌状态和保养状态的不同,又可将头发分为:健康的正常性发(中性发)、干性发、油性发和受损发四种。

中性发:是光泽、柔顺、健康的发质。既不油腻也不干燥,软硬适度,丰润柔软,有自然的光泽。适合做各种发型,是最理想的发质。

干性发:头发干燥,触摸有粗糙感,不润滑,缺乏光泽,造型后易变形。

油性发:头发油腻,触摸有粘腻感,头皮屑多,缺乏光泽。不适合平直的发型,应选用蓬松发型,使头皮接触更多空气,减少头部油脂的产生。

受损发:头发干燥,触摸有粗糙感,缺乏光泽,颜色枯黄。发尾分叉,不易造型。

不同发质的护理要点不同

一、油腻发质

发干容易出油粘腻

如何护理:洗发及护发后,滴少量护发精油于掌心,再按摩于抹干多余水分的湿发上,接着即可随意吹发或进行平日的造型,打造出顺滑光泽但不显油腻的秀发。

头皮出油严重

如何护理:造型前,先用具有吸附油脂功效的干洗香波喷在头皮上,稍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这样一来,即使是下午,头皮与发根都不容易出油,有效清洁并舒缓头皮,预防头屑和头皮刺激(YIqiG.cN)。

二、卷曲发质

到下午大波浪就不再卷曲

如何护理:洗发后在头皮稍稍变干后,将一个硬币大小量的卷发造型产品倒在手掌上,揉搓后从上至下涂抹于头发上,就像是用了发蜡一样,帮助将卷度保持一整天,并令秀发亮泽顺滑。

细小卷曲的自然卷烫发造型

如何护理:像是做按摩一般将少量亮泽感发胶涂抹在湿润的发丝上,为秀发增加水分并提供理想的自然卷发效果。倘若头发较多且厚重,最好在涂抹发梢时减少用量,避免造型产品带来的厚重垂坠感。

三、受损发质

发梢分叉严重,干枯缺水

如何护理:洗发并吹干后,用手掌将免洗修护精华用轻拍的方式涂抹到发梢上,注入大量水分与营养,帮助滋润受损的发梢,减少打结现象,令整体发质健康有光泽。

发丝容易折断的严重受损发质

如何护理:洗发后切勿用热风吹发,只用干毛巾擦干头发,然后将水亮光泽头发造型水均匀涂抹在全部头发上。等到头发将近全干时,再由发根至发梢涂抹一次,帮助头发重现水光般的亮泽感。

[时间:2015-10-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