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 小偏方推荐

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免疫力低下使身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压力大

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

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4、缺乏某些营养素

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由于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因此有时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

5、饮食重口

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吃出来的。经常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群容易得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小偏方

1、冰糖

口腔溃疡时,在口里含几块冰糖,有一定疗效。

2、柿霜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3、西红柿

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4、六味地黄丸

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5、花椒油

将用香油炸的花椒油涂于患处。

6、吃栗子

常吃栗子,可防治口腔溃疡。

7.维生素C片

维生素C药片压碎,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溃疡小者用药1-2次即愈,溃疡大者用药2-3次,疼痛可显著减轻,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

8、芭蕉叶

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yiQIg.cN)。

9、云南白药

白药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

10、葱白皮

将葱白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贴于患处,1日2~3次,三四天后可愈。

11、蜂蜜疗法

把口腔漱干净,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15分钟左右后,将蜂蜜咽下,一天重复数遍。

12、木耳疗法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3、甲氰咪胍

将甲氰咪胍1-2片研成细末,用棉签蘸药粉涂于溃疡面上,10分钟内不要饮水,每日2次。

[时间:2017-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