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保护颈椎 注意事项介绍

1、做做户外外运动

白领的最大特点就是长时间不运动,而长时间不运动就会使软骨营养不良,甚至会影响颈椎的退化,因此增加户外活动是保护颈椎健康的方法之一,日常可以做做瑜伽,游泳,打球等运动。

2、专宠你的颈椎

忙累了一天之后,你的脖子酸痛不已,这个时候最简单的急救方法就是按摩一下,方法很简单从脖子后面往百劳穴进行按摩,或者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脖子的后面,连接按摩摩擦就会有放松的感觉,当然了如果有另一半的话,这种按摩方法还可以让两人的爱意更浓呢?

3、适时的做做理疗

中医博大精深,中医的按摩,理疗,刮痧,等对颈椎病的保养具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了要找正规的中医,全速用一些小茴香和盐一起炒热,装入布袋放在颈椎或者脖子酸痛的地方半个小时对缓解肌肉痉挛有很大的帮助。

4、选择一个健康的枕头

枕头和人的颈椎健康息息相关,枕头不合适会造成落枕等问题,过软或过硬的枕头都不利于颈椎健康。枕头的高度应在125px—250px,习惯侧卧的人,枕头的高度应在250px—375px。

5、空调房内做好颈部的保养

夏日凉凉,空调可以给夏天带来凉爽的感觉,可是空调房里呆太久了,颈椎部是很容易着凉了,如果长时受寒的话,就会影响到颈椎的血管的收缩,影响人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颈椎病,因此日常再热也不要让自己的颈椎对着空调吹风,要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

6、午休之后活动一下

很多白领都有吃完饭午休一下的习惯,如果休息之后能够起来做做扩胸运动或者其它的动作的话,对缓解颈椎酸痛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yiQIg.cN)。

7、经常换个小动作

久坐不动对颈椎的危害是最大的,白领们要记住了日常工作的时候要经常变换一下姿势,伸伸懒腰,隔一个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对整个脊柱能起到一种保护作用。尽量避免长期对着电脑,避免脖子的不良姿势。

8、给自己5分钟的运动时间

白领们日常可以利用拿文件,或休息的时间就起来运动一下,做做低头,抬头,前转,等运动,或或做做瑜伽,等运动,累了就给自己5分钟保护你的颈椎。

[时间:2017-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