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 缓解方法介绍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

血管因素

当我们坐久或坐的姿势不好,会引起下肢麻木,当手放的姿势不对时亦会麻,一松懈,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

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压迫,血液流过去,则感觉象有许多蚂蚁在爬。当上肢尺动脉,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均会引起手麻。

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当神经受到压迫时,轴浆流动受阻碍,亦会引起手麻。到手掌主要有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穿过关节,韧带,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在任何一个部位,神经受到压迫,均会引起手麻。

大脑因素

所有神经均来源于大脑,当脑部出问题。如中风,则大脑所支配区会出现麻木,无力。

全身因素

血脂过高:长期血脂过高,易引起血管壁硬化,加上血脂过高,血液粘稠,血流变慢,细胞所得到氧气养料减少,导致麻木。

糖尿病人:血糖维持较高水平,长久以往,对人体血管,神经造成极大伤害,血管硬化,神经变性。

颈椎引起的手麻

颈神经有椎间孔出来,分成前后两支。

前支:走向下外方,一直到前臂,构成尺神经,桡神经,正中神经等。

后支:绕颈椎后关节到后方,分布于颈椎后面的肌肉,皮肤不论前支或后支受到压迫,均会引起手麻。

2招挥别手麻

1、水瓶练“腕”力

准备约250cc的瓶状物,像是饮料罐、小水瓶。将手掌朝下,握住装满水的瓶子,以缓和的速度将手腕上举及下弯,上下皆维持5秒,来回10次。

2、拉筋解“腕”伤

将手臂向前伸直、手心朝下,以另一只手将手背向下压,再将手掌向内扳,各维持10秒,来回10次(yiQIg.cN)。

小提示:

手麻是手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偶尔的因为长时间压痛导致的手麻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

[时间:2017-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