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肾功能强的男人外在表现 吃什么提高肾功能

肾功能强的男人都有哪些特征呢?

1、体毛浓密

《黄帝内经》中记载“丈夫八岁,肾气实,发长齿更;”说明头发的生长和肾有着很大的关系。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肾功能强壮,他的头发和体毛都很旺盛。在西医中也认为,由生殖器官分泌的雄性激素多,刺激毛发旺盛,也说明肾功能强壮。

2、牙齿好

《黄帝内经》记载:丈夫三八,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由此可见牙齿的生长是受到肾气的影响。

肾主骨,牙齿是肾之本,骨之余,属于人体最坚硬的骨头。一般牙齿松动也是骨质酥松的开始。

3、耳朵大

中医认为“耳坚者肾坚,耳薄不坚者肾脆”,肾开窍于耳,通过耳朵的形状,可以反映肾功能强弱。

一般情况下,耳朵红润有光泽,则说明其肾精充足。耳垂饱满、坚厚、红润则表示肾精充沛,而耳垂小则相反,肾精不足。

4、听力好

中医理论中讲“肾开窍于耳”,耳朵的听力功能之所以能够正常,依赖于精、髓、血和气的滋养,而肾藏精、主骨生髓,同时肾为肝之母,肝藏血。

5、腰好

肾不好会出现腰膝酸软、腰痛、腰肌劳损等症状,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中医中,腰为肾之府,并且人体的肾脏就在腰的后方。两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腰好的男人,肾功能也错不了。

吃什么能提高肾功能呢?

1、苏子油

苏子油富含α-亚麻酸,它是构成脑黄金DHA和血管清道夫EPA的基础物质,有助于促进脑细胞活力,提高记忆力和改善脑力疲劳。

最重要的是,经常食用苏子油,α-亚麻酸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促进血液流动。对于年长的人因为血液流动减慢,组织器官充血异常,有很好的预防和改善作用。

2、番茄

番茄是富含番茄红素的食品,它可以很好的清除男性前列腺内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所以,男人多吃番茄,就像给自己的前列腺建立一个防护网一样,一般男人每天吃一个到两个番茄就能满足日常所需了。

对于有前列腺问题困扰自己的男人,可以经常吃熟番茄,番茄红素在加热和油脂存在下易被人体吸收(yiQIg.cN)。

3、饭瓜油

科学家研究发现,饭瓜油(窝瓜油)中有一种植物甾醇,类似男性荷尔蒙,可抑制前列腺增生,改善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频,尿急,排尿不畅,夜尿增多等。更重要的是,经常食用饭瓜油,还有助于增强男性功能。

4、栗子

栗子性温,味甘平;入脾、胃、肾经,具有补.肾强筋的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或者中老年人腿脚无力、小便频多者。

[时间:2017-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