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痱子的中药及其方法介绍

1.艾叶

将艾叶或薄荷煮半个小时,凉至合适的温度后洗澡。艾叶和薄荷都有挥发油成分,有抑菌作用,生痱子后,皮肤的保护作用已经丧失了,用艾叶水洗澡,能防止感染;而薄荷可帮助挥发散热。

2.鱼腥草

鱼腥草性寒、味辛。辛能透表发散,使汗液通畅,寒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现代药埋研究也证明,鱼腥草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外用又使药物能直达病灶,迅速发挥疗效。可取鱼腥草250克,加水750亳升,水煎后,外洗或冷敷。

3.马齿苋

马齿苋为酸寒之品,质地柔滑,性善下行。其药力和缓,可食性强,清热解毒,消痈散肿,凉血止痢,除湿通淋。它生长较迅速,生命力、抗病力强,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称。新鲜马齿苋取汁水外涂或煮水外洗用于治疗痱子、湿疹类急性红斑渗出期,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

4.金银花藤

痱子怎么治疗呢?金银花藤有很好的排毒功效,因此,妈妈可以使用排毒的金银花藤来给宝宝泡澡,清除胎毒,能有效治疗痱子。

5.苦蒿

即取新鲜苦蒿五片(约20克),用开水浸泡约1小时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苦蒿浸泡液轻抹患处。中医认为,苦蒿具有消炎、清热、解毒的功效(yiQIg.cN)。

6.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作用,对于治疗痱子效果很好。因此,妈妈可以用苦瓜来给宝宝擦拭身上长痱子处,能有效清除痱子,要用到的是苦瓜的内芯。

7.荷叶

荷叶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荷叶具有解热、抑菌的功效。荷叶水泡澡法:即取新鲜荷叶一片,用清水煮20分钟,将荷叶水兑入温水中洗澡,不仅能预防痱子,还能让皮肤清爽柔嫩,具有润肤美容的作用。干品也可煎水外洗。

8.生姜

生姜汁涂抹法是治疗痱子的妙方,但由于姜汁刺激性较强,若宝宝皮肤敏感的话一般不推荐使用。

[时间:2017-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