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关血管堵塞的知识 症状介绍

什么是好的血管:

好的血管让人看着特别舒服:动脉血管富有力,血管口径大,管壁光滑、柔软,弹性好,输送血液的能力也最强。

什么血管堵塞:

像家中的自来水管一样,用的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要结垢、生锈,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供水。血液中的“水垢”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它们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形成如同黄色小米粥样的斑块。久而久之,使血管壁弹力下降,血液流动受阻,最终因缺血而引起心、脑血管病。

更危险的是,不稳定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像“不定时炸弹”,会随时破裂或脱落,在短时间内堵塞血管,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或脑中风,危及生命。脉狭窄。如果斑块结在血管分支的路口,血流过不去,容易发生闭塞,后果就有很严重了。

不同年龄段的血管状态:

有关血管堵塞的知识 症状介绍

那些人容易血管堵:

1、天天大鱼大肉,血管就容易堵塞。

2、作息时间颠倒,白天上夜班,夜班白天上的,完全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

3、天天烟不离手,每天一到两包烟,为血管老化埋下祸根。

4、办公室白领,经常不运动,血管垃圾多。

5、高血压、高血糖患者引起的并发症,影响到心脑血管。

血管堵塞的前兆:

在走路、等健身运动过程中,突觉得腿脚疼痛、下肢麻木难忍,休息一会儿后有好转,但自己却不在乎,这种经常性的腿脚疼痛、麻木,一般情况下就是腿脚的血管病的征兆。

另外就是脚怕冷,经常腿脚冰凉。

人老先老脚,脚是人体血管的最末端,也是离心脏最远的部位,人体血管有问题,脚是最先感觉到的(yiQIg.cN)。

最开始,两个感觉:

第一个是腿有点怕冷;

第二个如果走路路程比较长,一边的腿容易疲劳酸痛。

如何用手一摸就知道血管是否堵塞:

对于动脉来说,大家都知道在上一摸就可以摸到脉搏的跳动,而脚底部的正中部位的最高位子也是脉搏部位,用你的手一摸,就会感觉道脉搏的跳动。若感觉脉搏的跳动,则表明动脉血液直通到了脚底部最深处。反之,当我们当走一段路后,再摸这个部位,反而摸不到这个脉搏跳动的痕迹时,这就可能是你的动脉血管堵塞了。

[时间:2017-0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