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血管问题的表现症状 食疗预防

血管问题的表现症状

1.耳朵

耳朵具有非常敏感的微血管网络,如果经常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现象,可以是心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另外,如果在耳垂位置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这就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2.四肢

如果中老年人患了心脏病时,在他们的下肢部位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这是因为心脏功能不全导致了静脉血液回流受阻的表现。如果手指末端或者脚趾端出现明显粗大,并且指甲凸起像鼓槌状,这是常见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或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的预兆。

3.呼吸

无论是呼吸困难还是短促气喘,都有可能是系列心脏病的首要征兆。而当老年人做一些轻微活动或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了呼吸短促的现象,但是没有出现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

4.皮肤

紧握拳头,然后手掌快速张开,观察手掌皮肤状态,如果手掌发紫,这有可能是因为疾病导致毛细血管内血液淤滞、缺氧,出现紫绀,当血管痉挛消失后,手掌局部循环恢复,并出现反应性的充血,皮肤出现潮红,最后转为正常色泽。

通过食疗来预防血管问题

1、辣木籽

辣木籽是“世界三宝”之一,它对清理血管垃圾,排出体内毒素有显著的食疗功效,经常吃点辣木籽,可以让人们逐渐远离血管疾病。大家平时可以当做零食,也可以用来泡水哦。

2、蜂蜜

科学研究证明,蜂蜜可以补偿心肌不间断工作的能量消耗,扩张心血管内壁,改善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促使我们的血液正常流畅。而且其含有微量乙酰胆碱类物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的养生作用。建议每日饮用25到50克,坚持1个月到2两个月可见食疗功效。

3、雪菊

雪菊被新疆人誉为“保护神”,国内心血管专家一致评定的治疗冠心病的特殊药食两用植物。中医认为是三高人群的养生专属,具有清除血管垃圾,稳定三高的食疗作用。如果是三高人群,在冲泡雪菊时请放6到8朵,只是预防性饮用的话,请放2到4朵冲泡(yiQIg.cN)。

4、苦荞茶

荞麦在粮食作物中可说是“全能冠军”。研究表明,荞麦特别是苦荞麦,其营养价值居所有粮食作物之首,并且含有其他粮食作物所缺乏的特种微量元素及药用成分,对现代“文明病”及几乎所有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均有预防和食疗功能。苦荞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降体重和抗氧化的养生功能。

5、冬瓜荷叶茶

荷叶茶一直都被奉为瘦身的良药。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食疗作用。中医认为荷叶能解毒敛疮,是降脂、清热、静心益色、驻颜轻身的良药,能够帮助清除血管和肠道垃圾,是一款极好的养生茶饮。

[时间:2017-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