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远离癌症的健康习惯

癌症高发、凶险,提及它,人们常常谈之色变。那么,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否可以远离癌症,甚至不得癌症呢?专家表示,坚持做到以下几条,癌症离你会比别人远。

1、食物多样,要包含多种植物性食物,如谷物、豆类及薯类等。偏食会造成人体营养不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和细胞稳定性,从而易诱发癌症。

2、多吃蔬菜、水果,每天400—800克。新鲜蔬菜中含有酚和醌这两种特殊成分,醌能冲淡致癌物,并能以液体形式把致癌物从体内排出,而酚能阻止癌细胞的代谢与发展,两者结合更能抗癌。

3、经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

4、食用低脂肪和低盐食物,食盐每人每天不超过6克。

5、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适宜体重。

6、不吸烟,饮酒要适量。啤酒每日量不超过500ml,葡萄酒每日不超过250ml,烈性酒每日不超过30ml。

7、安全地加工和保存食物,少吃隔夜饭菜(www.yiqig.cn 一起过)。

8、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的16字真言:乐观心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均衡营养。改进膳食营养,参加体育活动和保持健康的体重预计能减少癌症发生率30%-40%,加上戒烟就能减少到60%-70%。

9、笑口常开。专家发现,癌症病人笑过之后,体内天然杀伤癌细胞的活性物质会大大提高。

10、高质量的睡眠。人体细胞分裂的高潮是在夜间入睡以后,如果睡眠不好,人体就很难控制住细胞在分裂过程中不发生突变而成为癌细胞。

11、避免暴晒。医学界已经肯定了紫外线过多照射与皮肤癌和黑色素瘤的发生有关系。

12、充分咀嚼。唾液是杀灭食物中致癌物质的第一道防线。有人收集唾液,把各种致癌物质经唾液处理后再作用于细菌。结果发现,细菌突变减少。只要与食物接触30秒钟唾液就能充分发挥作用。

13、适当补充维生素,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科学研究显示,体内维生素E含量高的人,其患癌率低。维生素E能阻止癌细胞最初阶段的生长。维生素E作为一种抗氧剂,能吸附到受损细胞的表面,并激发它们“自杀”。同时,它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癌细胞侵入血管,从而截断肿瘤获取营养。

[时间:2013-07-18]
相关文章